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煙雨漫漫,繁花落塵埃

煙雨漫漫,繁花落塵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落花成畫,落雨成詩。花為誰憐,雨為誰泣。落花聲里數流年,一切過眼煙雲。細數流年春風雨,門前桃花一度。人逃不了生老病死,花也逃不掉四季更替。

  ——題記

  風忽起,攪亂了一池碧水,一片片春紅搖搖欲墜,點點小雨落下,眉間心上,一滴一滴,散落天涯;花間雨下,一瓣一瓣,隨風而曳。花瓣滲出點點珍珠,晶瑩透亮,風姿措約,只在凋零時綻放一生中的最美。眼角凝了霧,看不清是那飄飛的雨,還是那花瓣滲出珍珠的淚。

  大雨漂潑,雨霧重重,一片片醉人的嫣紅落於天地之間,一抹抹淡淡的憂愁鋪瀉長空。“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有誰問過落花的意願,有誰問過落紅的無奈。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留後世虛名何用?那片片飄飛的靈魂,便在這漫漫煙雨中羽化成詩。

  於青煙繚繞里拾起一抹浪漫的顏色,在指尖悄悄綻放,凝香愈濃。風過,花落,留不住的浪漫,握不住的芳華,塵歸塵,土歸土。到來,只為一場春暖花開時的約定。離去,只是一場鏡花水月後的落幕。奈何當時我們都太執着,彼此誰也參不透,只是固執着在固執。

  雨打濕了眼眶,卷鳥緩緩以歸還,漫漫煙雨里尋找你的身影,空氣似乎存留你的氣息。一場大雨,繁花落盡,原來萬紫千紅開遍,到頭來都化作斷井殘紅。我留不住韶華,留不住過往,亦留不住你。彼時終於參透了,卻是上窮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

  花兒謝了來年還是一樣的開,陌上花開卻在不會有人緩緩的歸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依舊盤旋在耳,只是許諾誓言的那個人卻早已不在了,如今似乎連等候也沒有了。只有帶着一份回憶到天涯海角,海枯石爛。滴落在心間的,不知是那飄飛的雨,還是那不了的情懷。

  煙雨漫漫,步履姍姍,不忍心踏上一片落紅,害怕打擾了那些安息的靈魂。一場花事的落幕,留下幾許的心酸離愁,情深不重不生婆娑,相思已成痴,再看庭前花開花落,過往已成殤。身在落花間,總不免踏上些許,我們逃不了塵世,也避不了塵埃。

  洛陽的牡丹綻放的傾國傾城,花落的驚心動魄,芳華綻現。這一生風也過、雨也走,有過成功、有過失敗,有過失落、有過彷惶,有過醉生夢死,也有過痛不欲生。緣起,緣滅,歲月依舊深深糾纏,守着一份永遠不會實現的等候,帶着一份用青春書寫回憶錄。

  佇立雨中,望着一地繁花,含香如故,不久之後就將碾化為泥。短暫的一生,終將歸於黃土。那沾滿離別的閑愁,卻盤踞在了心上,爬滿了眉頭。一場宿命經不起時間的打磨和消噬,終究逃不了生老病死、四季輪迴,這紅塵結亂,掙扎也是徒勞。

  雨落煙繚,留下一腔打濕的心緒;花落成泥,留下一路永久的芬芳。一年一次的落花,一人永久的欣賞,這一次我是帶着你的靈魂,所以我們並不孤單,那空中飛舞的花瓣,便是你飄飛的靈魂,一路的芬芳,是你留下的氣息。這一次我會釋然。

  煙雨迷濛,青煙繚繞,遠處沉鍾初響,耳邊又想起了那首你喜歡的《比目》

  悠悠比目,纏綿相顧。婉翼清兮,倩若春簇。

  有鳳求凰,上下其音。濯我羽兮,得棲良木。

  悠悠比目,纏綿相顧。思君子兮,難調機杼。

  有花並蒂,枝結連理。適我願兮,歲歲親睦。

  悠悠比目,纏綿相顧。情脈脈兮,說於朝暮。

  有琴邀兮,充耳秀盈。貽我心兮,得攜鴛鴦。

  悠悠比目,纏綿相顧。顛倒思兮,難得傾訴。

  蘭桂齊芳,龜齡賀壽。杼我意兮,長伴君處。

您正在瀏覽: 煙雨漫漫,繁花落塵埃
網友評論
煙雨漫漫,繁花落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