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喜歡這首歌,喜歡這首歌里唱到的“愛真的需要勇氣”,可是我還相信愛有時能給我們很多勇氣。

  我喜歡他,從第一次見到開始,因為我知道這應該是一個女孩子正常的心事,而他註定要放在心底,永遠不可以讓人了解。所以我沒有讓自己去想過。

  第一次見到他,是我剛剛接觸現在的工作,很多事不懂,所以與他偶然或者必然的見了面。那時我看到的他,白白凈凈,有着一種距人千里的驕傲,對我很冷陌,見到他我有些緊張,於是當回答自己的身份證號碼時,都想不起來;他,卻只聽了一遍就記下了,顯然這應該和他的工作有關。可那個傻傻我卻因這樣一個小細節就開始認為他很優秀,很聰明,很機智。的確是很傻……

  第二次見到他,是因為對數字不敏感又有些馬虎頭蛇的我把稅卡的秘碼忘掉了,又是偶然或者必然的見到了他,這次的我不太喜歡他,因為他還是那樣冷冷的。

  以後經常見到他,只有那種喜歡看他的心情,有時因為見天他而開心一整天,有時因為他看了我一下心會跳很久。就是這樣,我沒敢走進過他,就算有時工作需要,我也會裝作很平靜。或者像他對我冷淡一樣的冷冷的回答他的問題。

  有幾次我能很明顯的感覺到他在看我的東西時會很慢慢,會故意的問我問題,然後很認真的看看我。讓我的眼睛不知道去看他還是該落在資料上。而且他好像總能很清楚的叫上我的名字,有時還可以因為工作接到他的電話。當然心裡是很開心的。很想他能多說幾句。於是不喜歡出門的我,也會因為他的要求而很開心的多跑幾次。

  慢慢的,沒有在接到他的電話,很久了,我也把那份熱情忘記了。在生活中也給自己找了很多事情做,交了很多朋友。

  今天,聽到了他的名字,心裡動了一下,還以為他就像與時間賽跑輸掉的選手,不會在記起他。可是不知道原來他一直在我心裡待着,一直的就在那個角落,一直都存在那個一點火花就可以燃燒起來的火種。就在剛剛,我又見到了他,他離我那麼近,近的讓我可以把他看的清清楚楚,只有幾分鐘,當他從我身邊走過,我很想時間停在那一秒。關門的聲音把我的思緒帶回來,讓我知道,他又變的那樣冷,那樣連看都沒有看我一眼。

  “喜歡一個人,淡淡的,沒什麼原因,卻很想讓他知道。”就是這樣,我把這句話編好發給了他,等了很久,或者我不應該去等,因為我沒想得到他的回答,這也是一個沒有問號的句子。可是,他回給了我。“謝謝你,淡淡的,剛剛好,不用說出口才美妙,結婚後的我總是回憶以往有過的淡淡美好。”

  我知道什麼也不會發生,卻感動自己的那份大膽,是什麼力量讓我可以對一個如此冷漠的他表達。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勇氣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