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上你風卷殘荷的,一人足矣

愛上你風卷殘荷的,一人足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聽着雨聲,又想起了你。

  我討厭這樣的天氣,沒有陽光,沒有好情緒。

  你對我說,雨,能給人以慰藉,能醫治人的心靈,使人性情變得平和,真正給人哀愁的不是雨,而是風。

  從那以後,每逢下雨,我總會撐着傘,靜靜地站在雨里,尋找風之夢,那是一個美麗而漫長的夢。

  前不久,我看見你在自習課上,把書打開又合上,合上又打開,我就知道你的心情不好。

  你一直沉默,不願對任何人多說一句話,我看見了你眼睛里滲滿了不安與悲傷,點點都讓我銘心不能遺忘。

  你始終脆弱,也始終堅強。你的眼神俱是淡定與從容。

  還記得那個夏天嗎?你哭着從“靈異歸來”里跑出來,任憑誰來安慰,都沒有半點效果。你真膽小。

  還是會在晚自習過後停留在燒烤攤前買幾串燒?唉,現在可不同於過去了,你的胃需要好好調養,該吃什麼可以吃什麼,你再清楚不過了。

  又看到了你坐在窗前發獃的模樣,憂鬱且帶着淡淡的殤。我知道你很疲憊,閉上眼睛睡會兒吧,去看看山那邊簡單的生活,卸下一段迷茫。

  學習壓力大嗎?我知道你不會放棄,我了解你。即使在炎熱的夏季,你也能安靜地學習。你說青春就是神奇,我們要一起去爭取。靜靜地。

  你越來越沉默了,簡直就是一個被忽略了的存在。

  你不會再用語言去安慰在荏苒歲月中輕輕流逝的無奈,不會再用那赤裸露骨的眼神去憐憫現實的悲苦。

  我已經陪伴着你路過了十幾年的風風雨雨,卻從未向你說過我對你的愛,早已將它深深地埋藏在了我的內心深處。

  我看着你艱難地走,痛苦地爬,連嘴角的血絲都在掙扎。

  在你最美的季節里,卻遇到了你不該遇到的他,但你不得不感激他,是他讓你明白了愛的涵義。你說:我活着只是為了自己,我為了我,又不是為了別人活着,雖然自己對自己的愛有些寂寞。

  凝神於風過後,遙望無人可知的距離。輕撫肩頭猶自沉醉的,滿是飄紅的痕迹,輕輕地伸出手指,收藏一份永恆的美麗。再微笑着對自己說,花開是美,花落亦是醉,何必執着於一種結局呢?

  現實是一場漫長的旅途,一旦上路,終點便遙遙無期。

  有一天,你突對我說,你要背着雲朵去漂泊,即便是帶着血和淚。

  難道你已經開始向現實妥協了嗎?你難道不知道我這麼多年我一直沒有離開你,你或喜或悲,我都感同身受。

  我知道你想去你一直想要去的地方,一個讓你朝思暮想,魂牽夢縈的地方。

  你說那裡就像是一場永遠也不會醒的夢一樣,任憑你走進來,走出去,一切都可以慢慢觀賞,它會永恆靜靜地躺在原地,不動聲色。

  那確實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地方,可那樣的地方真的能永久存在而保持它原有的姿態嗎?

  站在時間與空間的十字路口,向左抑或向右,都是你自己的選擇。你不必行走在高原大漠里,但你的內心一定要海闊天空。

  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經長到了“長大以後”,凡事都不必計較,一切都再看淡些,最多置之一笑罷?

  愛上你春光明媚的人無論多少,愛上你風卷殘荷的,一人足矣。

  那朵雲散的時候化成的雨,有一滴,是我思念你的淚,也許你無法感受到,某天,你抬頭仰望的時候,頭頂那朵雲不再的時候,我也就消失了……

  你時刻都要記住,一切回顧都是為了鼓勵我們更加堅定朝前的姿勢,這才是初衷。

  而我不是別人,就是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愛上你風卷殘荷的,一人足矣
網友評論
愛上你風卷殘荷的,一人足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