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風卷香裊筆揮毫、蕭逸豪邁博雲天

風卷香裊筆揮毫、蕭逸豪邁博雲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吳雨辰 文

  夜幕降臨意彷徨,心懸牽念天地間。嗟嘆青春、如夕陽已經落西山,拋下了最後的餘霞,將歷盡滄桑疲憊的身影,滯留在黑暗裡,一襲清愁旖旎着在心靈深處飄落。靜悄悄的夜裡,凝眸細捻,曾經燭光燈影下,筆尖下寫紅塵中鏗鏘的執着,也許,揮毫的時候,只是一種渴求心靈清涼的慾望,無關幸福,更無關悲傷,只是一種靜默的銘記,對流年裡無奈的一種感嘆。

  深夜、誰又能阻止得了破碎已久的夢穿枕入被,夢裡咀嚼着那一縷心酸。有些難忘一直盤旋在意念里,只是輕輕一碰,就像一粒灰塵飛進眼睛里,會痛,會滿面淚流地追憶。把牽挂、思念打碎,濺起綿綿辛酸,隨塵埃輕輕飄散在......荒涼孤寂的夜晚。回眸間、思緒亂,煩無邊,飄散在記憶中的好月圓,曾是那樣曼妙燦爛,被歲月腐蝕的如峽谷里的一線天。緣分已經飄落在無邊的彼岸,裊裊塵煙折殺了渴望的視線,幾許空錯冰封了執念。

  柔柳低垂,幽幽子夜,浩渺碧空、陶醉在淚水蔓延的詩文里,問世間多少羈客半途夭落?葬斷多少沒有結尾的鉛華?半生浮華悲傷情翩,誰在紅塵陌上?等待花開等地淚眼闌干,守候、氤氳了滄桑的期盼。青春的矯健、斟瞻間變成醉步踉蹌。思緒繞指尖的緣分飄渺遠去,依稀可辨的繾綣還迷惑着無神的淚眼,滯留在記憶中的半簾清夢,桎梏一縷憂傷成了南柯綺夢,泯滅了陌上花開香,再也回不到幽徑路浪漫時。

  情寄夏風,讓它吹走我的憂傷,還我片刻安逸。我的傷懷,有誰能懂?孤苦無言的苦痛,又有誰能明白?雨辰喜歡晨霧環繞山峰、連綿不盡,沒有盡頭。那是我意願里目之所及的一隅。就是沒有空隙的景,我會眼神不停的流轉,看無情的風吹盡殘花無數,看吹凈滿山雲煙時瑟瑟靜靜的峽谷......此時失意,沒心情炫耀我錦瑟年華;然而默默凝眸深情處,我的世界里一片荒蕪,只得喃喃自語,漣漪了詩歌里的朝朝暮暮。不渴望、誰與我紅塵相伴比翼纏綿?

  愁思量,亦難忘、酒入愁腸、執筆硯一泓雅墨。落寞似水,嘆卻凡塵無數、此去經年,縱有千萬種風情,錦瑟年華誰與度?留不住旖旎時光,終敵不過霜染鬢髮,剎那歲月摧殘繁華盪盡......我的一襟情懷,傾盡了幾許執着在紅塵擱淺,化思念婉約了散文中的精華,牽念幾時了。默默獨憐飄零在天涯,風華無人惜、一縷相思苦絕,化為情殤空徘徊,悠悠詩詞間,譜寫千篇、紫陌、幽美、凄楚的典雅變成不老的傳說。( : )

  在流年匆匆里,寫入黃河千里煙波楊柳翠,書盡太行萬里蜿蜒人間惆,一身孤寂,落寞盈袖,孑然隻影,黯然傷徘徊,把酒邀清風做伴,蒼然而立,仰望殘月長嘆、一聲吼,人未老,情已了,眷眷悲絕鐫刻焉多少?別流年雲煙,獨自凄涼不問情。柳色含顰,寂寞夏雨寂寞夜,話別滄海、不為誰痴迷,不為誰留戀、風卷香裊筆揮毫、蕭逸豪邁博雲天。

您正在瀏覽: 風卷香裊筆揮毫、蕭逸豪邁博雲天
網友評論
風卷香裊筆揮毫、蕭逸豪邁博雲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