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戀一人,愛一城;傷一人,失一城

戀一人,愛一城;傷一人,失一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你愛的人,一個一個離開你后消失在光年裡。你以為再也找不回的快樂,卻在一次又一次離別之後漸漸自給自足。你明白再見,總有一天。---籬落疏疏

  時光迅速的從身邊掠過,也許,只是一眨眼的時間,6年,就這樣從手心滑落了,我還沒來得及攤開手掌,看一眼。獨自一人沿着沒有盡頭的路走着,身邊的事身邊的物身邊的人就像電影特效般擦着我的肩呼嘯而過。這條路我撿起了什麼丟掉了什麼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突然的只是想起了你,沒來由的想,曾經我以為這一輩子我都不會在想起你,因為你給的悲傷,是我這一生都不願去回首的痛,可是還是會想你,即使是痛,想起你時也可以感覺到甜。愛的苦澀,回憶不一定是苦澀,經過歲月沉澱,你在我的回憶里只留美好。

  曾經有幾次我好想和你說,我累了,那個懷抱是否還會為我預留,可我不敢,你眉間的憂傷,觸痛了我,即使你的懷抱依然還在,卻再也溫暖不了我,我們只可以擁有曾經,我害怕我再給你一次傷害,也給自己一次痛苦,控制自己遠離你是我最好的選擇,也是最明確的選擇。可是沒有你的生活,不會有痛苦,也不會再有快樂,我的快樂都是你給予的,一如我的痛苦,在這平淡如水的日子裡,只有你的容顏依然清晰如昨,其他的人或事,真的僅僅是過眼煙雲,只有你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依然可以在腦海里放映。

  我們都曾以為我們用了自己畢生的熱情對待彼此。卻不知道,我們最愛的不是對方,而是我們自己。永遠站在原地看着對方,以為默默的,靜靜的,悄無聲息地愛就是最好的。可永遠忘記了,在適當的時候表達愛,才是愛的最佳方式。

  我們一定在很久之前的過去就知道,不是最愛就是一定是最適合的。而是最愛的不一定就是適合的,我們需要牽手的人終究是那個適合自己而非最愛。

  過去百聽不厭的單曲循環,何時丟在耳後,忘了拾起。陽光透過樹縫灑向地面,抬起頭看向天空,眼前出現彩虹色光暈。那天空藍的過分,那一道白色飛機線,戀上天空。那些不大不小的黃色光線在縫隙中穿插着,每一個角落都不會落下。被陽光包圍着,暖暖的,畫筆在手中不斷的飛舞着。耳機里一直回蕩着最愛的那首歌,音量的黑色線條一直在最右邊徘徊着,以至於耳機以外的聲音是什麼樣的我一點也無法知曉。只是一直沉浸在那個城市裡有些濕潤的空氣中,某些物質變得如泥漿一般混淆不清。

  我喜歡那個城市, 因為一個人,我們會愛上一座城市,或是一個地方,大抵我是這樣的。那個城市帶走了我太多的記憶,它們一直懸浮在雲層底下,身軀觸碰到那些空氣中摻雜的顆粒狀物質,頭頂便被那重重的記憶積壓着。或許悲傷,或許喜悅,或許,不悲不喜。

  這個城市的上空瀰漫著淡淡的桂花香,泛黃的青草坪被空中的梧桐樹葉遮蓋的嚴嚴實實,一旁的行人路面亦鋪上了凌亂的黃色。 每個人的心裡,都住着那麼一個人。在最懵懂不懂事的年月彼此遇見,在偷偷品嘗着愛情的滋味。甚至有些人,只是暗暗留在心底沒有說過幾句話。然而就是這樣一個人,燦爛了我們曾經的一生。

  我還是可以知道你的消息,用你想得到想不到的一切辦法,偷偷打聽一個人的消息,只要你沒有憑空從這個世界消失。蔚藍的天空再大,冰涼的大海再廣闊,當天空映入大海的胸膛,也難逃相戀的懷抱。何況我們是那麼渺小,渺小到在這個世界上不值一提,若干年後再無人記起,又還躲些什麼呢。

  靜靜地冬日,慢慢的侵襲,蔓延了一地的寒冷,把你的名字種在心田,春夏不棄,秋冬不離。 把你的模樣刻在眼眸,轉身,風是雲的歌謠。遇見,唇是齒的依戀。守候你是我的歸屬。一地的碎,碎的一地,究竟要怎麼打掃,才把塵埃落定?一紙的濕,濕的一紙,究竟要如何風乾,才叫陰霾散去? 站立成憂傷的姿勢,蔓延在歲月的邊緣,紋路深深淺淺,腳步闌闌珊珊,漫步在生活的路上酸甜苦辣,離合悲歡誰能躲藏誰能拒絕,命運上演的劇情誰能選擇誰能左右?

  總有一曲歌能喚起內心的柔軟,歌中訴說的故事裡會有你,每一次單曲循環其實只是在回憶過去的自己那些觸動心間的歌詞溫暖,那些觸動心間的情愫美好又悲傷,那些撩撥心緒的瞬間告訴你。原來,你並沒有忘記他,你來不及忘記他,他讓你無法忘記,深愛是致命的傷害,心動則心傷。不給彼此留退路是最好的選擇,可原本說著要離開的人,往往卻是站在原地看着對方先轉身的人,他沒那麼好,何必非他不可。

  聽到一首好歌,便不管不顧地單曲循環,這個習慣是這些年始終沒改變的。不知道你是否也依舊,靜夜無聲的時候,燃起一支煙,輕觸記憶的歌謠,親吻從前。走向另一座城市,從此,我們不得不天各一方,在沒有彼此的故事裡書寫每日每夜的心情,繁華落盡,不知道你是否還能憶起那年的甜蜜。

  越來越喜歡寂靜這個字眼,就像默然歡喜,寂靜花開。那些靜下來,獨獨只剩下綻放或是飄落的聲音,總是特別清澈,純粹。那樣最好,可以執半盞最本色的時光,淺淺的抿。一切都是在不覺中變換的,你只要隨心的本色去打開你的顏色,日子的手自會把它們搭配成一幅幅活色 生香的歲月。真好,一切在不覺中變換,卻又不失本彩。

  很多心情,文字,都是關於他的,只是他不知道,不是刻意的隱瞞,順其自然,看到也無妨。依舊纖細,依然瘦弱,愛上文字的女人,在凄涼中一飲繁華,在寂寞中一嘗喧鬧,安靜不是我的專屬,深沉不是我的依附。

  一指溫柔繾綣生命的河床,是否你回眸處相濡以沫?一指溫柔吟唱生命的戀歌,是否你百轉着牽腸掛肚?偶爾想起,便會懷念。 一直記得他是怎樣的人。懷念他給的傷,因為一個人,會愛上一個地方,因為一個人,也會討厭一個地方。

  我知道我會一直遇見不同的人,不停地對不同的人說再見,只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對你再見。曾經的曾經,我們彼此幸福.後來的後來,祝願各自幸福。往事如風,淺笑而安。戀一人,愛一城;傷一人,失一城。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歲月淺歌】【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

您正在瀏覽: 戀一人,愛一城;傷一人,失一城
網友評論
戀一人,愛一城;傷一人,失一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