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糊塗湯

糊塗湯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脾氣,每個人都有,有人控制住,有人控制不住。我男友今天下午就發了一通脾氣。只為了煮一頓餃子吃。

  從超市購得兩包餃子,一包“思念”,一包“北方風情”。兩包都有着詩意的名字。因為是煮餃子,覺得簡單,他要親自下廚。水燒開了。準備撕開袋子下餃子。誰知先撕開的“北方風情”粘在一起,餡兒全部露出來沾在餃子皮上,薄薄的一層,隱約看得出白菜和蔥花的模樣,加之冰箱作用,餃子就被定格成了一張“大餅”,令他失望。當時咋沒注意呢!他的臉上飄過一片烏雲。接着抓起另一包“思念”,一猛勁兒把袋子撕成了兩半,因為力度過猛,所有的餃子瞬時長了翅膀,有的飛到地上,有的飛到廚柜上,有幾隻乾脆蹦進垃圾桶。這還得了!剛才已經有火苗竄上眉毛,這一下是直接就點着了!

  我知道事情不妙。

  他手裡的塑料袋本來飄到廚柜上,被一把抓起來揉成一團,啪一下摔進了垃圾桶。臉上的烏雲瞬時凝成一道閃電,只要一聲悶雷劈響就可帶出這道光。

  眼神有些邪惡,有些悲憤,又有些委屈,像動畫片里倒霉熊的眼神。我暗算着他會不會把下了鍋的餃子全部撈起來倒進垃圾桶。如果是倒霉熊,他會這麼干。

  沒有倒掉,只站在鍋邊罵了一句粗話。狠踩了一下地板扭回房間里,走路的樣子是想踱出腳步的聲響,地板偏是半聲不吭,只發出幾聲悶哼。急得他一屁股坐在電腦前的椅子上,扭頭看着我,眼神傳過來的訊息似乎是抱歉,又似乎是“不吃也罷”的表現。

  我撿起那些亂飛的餃子,可以下鍋的還下鍋,不可以下鍋的一乾兒扔進了垃圾桶。若遇上倒霉熊,我的平底鍋早就飛到樓下。總的來說應該慶幸。脾氣暴躁,能控制住還是很不錯的。“這樣的同志應該表揚!應該向他學習!”好像是場面話?也罷,引用一下而已。

  鍋里的餃子差不多煮成了一鍋湯。“思念”雖說亂飛,起碼禁得起煮,有資格耍帥氣人。只有“北方風情”最孬,從頭到尾都不給人好心情。知道它露餡兒不少,沒想到不露餡兒僅好的幾隻下水就不成樣子,半點兒禁不起考驗,簡直是不爭氣。

  因為氣憤,不停地使筷子在鍋里攪,僅好的幾隻“思念”也攪散了。

  他上網玩鬥地主,拿我的號橫衝直撞。竟然屢屢得勝,心情大好。

  “小乖,你嘗嘗好不好吃,不好吃我出去給你買。”餃子端上桌的時候,已經不是餃子了,他望着一鍋濃湯對我說。

  “不必了,就當糊塗湯喝了吧!”

  “嗯,明天我們自己買餃子皮來包,什麼純手工,再也不要相信了!”

  喝了一口糊塗湯,不錯,別具風味,很有糊塗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糊塗湯
網友評論
糊塗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