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舞袖蒼穹,一曲清幽入夢

舞袖蒼穹,一曲清幽入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望不穿夕陽歸隱,青花飄零的晨曦,不知那故時的舊塵,淚染了幾層,如歌的歲月,一場花開,一場游弋。

  ————————-題記

  又是一年舊夢還,又是一年新的楊帆,淡淡的日子,搖曳在陽光中斑駁的碎影,踩着一片一片疑惑,步履蹣跚,青春的影子彷彿已離開,遙望着未來,心懷期盼。

  是不是歲月流逝的太快,又長了一歲,我越發覺得時間是把無情的刀,總是在你不經意間刻下印痕,時刻提醒着,珍惜時間,至少不再那樣倉皇。

  長大了,越來越不流連於喧囂的塵世,開始喜歡清靜,喜歡獨自品味自己那片小小的天地。泡一杯茶,茶香瀰漫,聽風悠然劃過的聲響,聽歲月無情的低吟,看青春匆忙的腳步,任憑落葉歸根,飛花蹁躚。

  小小的沉靜的心,突然很怡然,雲淡風輕的生活,就這樣無憂無慮的短暫瞬間,哪怕只是小小的休憩,我都很喜歡。摺疊的記憶,褶皺的青澀懵懂,早已不再是我這個年齡應該有的憧憬,密密麻麻的思緒,回首間,已是塵夢無數。

  有時候,總是逃不脫昨日的光陰,徘徊着的一幕幕,輾轉在時間的狹縫裡,也許有過掙扎,也許有過嘆息,可是日子久了,連記下的勇氣都已失去。

  不願在回憶里逗留,生活應該漸漸豐盈起來,只是不知,當初的故事,還是不是那篇章里留下的結局。那時的我,終究不會再。

  一切早已變了,是的,該向正確的方向走下去,不論未來如何,我懷着希望和夢想,繼續譜寫屬於我的點滴。翩翩起舞的文字,都記錄著一段年輕時的朝氣,所有的滄桑,想必在新的一年之後,都悄然離去。

  也許,歲月從來都不曾老去,只是,我們都這樣接受老去。夜,總是在迷茫中凸顯曾經,但同時也在提醒着我們,明天一切都會重新。

  多少被掩埋的過去,多少沉澱在心中紛揚的記憶,潺潺的時光如水,那些我們凋零的足跡,遠去的青春背影,早已散了、淡了,就像秋日裡飄去的蒲公英。

  冬,終究會迎來春的氣息,風月無邊,跟着節奏吹響流年的蕭笛,翻開生活的每一頁,把人生的足跡珍藏。

  2013,想要新的開始,我在等待,希望能如願。

您正在瀏覽: 舞袖蒼穹,一曲清幽入夢
網友評論
舞袖蒼穹,一曲清幽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