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像聞到蜜香的蜂,愛上你

我像聞到蜜香的蜂,愛上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愛,怎麼能言說。

  就是在那個長安燈市,面具下的你,清秀的臉,走進了我十六歲的生命。你的名字,從此默默地走進了我的生命。那時的我,沒有了公主的天真和任性。今生今世,只願與你在一起。我始終沒能明白,你是那面具下的明媚,還是命中的註定,註定我的靈魂,今生只能為你而守候。因為你擁有了我一生中最寶貴的東西,一種致命毒藥,叫做愛情。

  不知是上天的眷戀,還是我貪心的。我們能在一起了,永永遠遠地在一起。每天的清晨,我的視線里第一個出現的,是你的臉,溫柔而沉靜。是我一生最美的禮物。我的生命,有了前所未有的價值,那就是為你活着,為我們的愛情活着。我知道我們說的實在牽強,但那並不能磨滅我對你半分的愛戀。你是那艷美的花,我是被花迷倒的蜂,沉醉在你的夢裡。一生也不願醒來。

  然而,幸福是註定。我發現,我沒能得到你的愛。你的愛,叫做長相守。它是你和她的愛,並不會因為時間的改變而改變。它是永存的,它是一劑毒藥,侵入我的肺腑,讓我在愛情的美好中,慢慢死去。

  午後,我靜靜地彈奏着那首長相守,凄美而幸福。也許那也是我們的愛情。但你似乎並不喜歡,你緊蹙的雙眉如利劍般刺進我的心。也許在你的心裡,我不是高貴的公主,而是一個掠奪者,一個在愛情的毀滅者。

  可是你那日,你問我,如果有一天,有人掠奪了你的愛人,你會怎麼辦。我告訴了你我最真實的想法,我會殺了那個掠奪者和背叛我愛情的人。也許,我從沒看見過,那是的你,眼睛里流露出的溫柔,是我一生不敢期待的不真實。你緊緊地抱住了我,那時的我,才是幸福的。比天下任何人都要幸福。因為那是在你的懷裡。

  可是命運的捉弄從沒停止過,你最終還是離開了我,離開了我們那可憐的愛情,用我最不願意看到的方式。

  如果說,你是我愛情的背叛者,那我也不曾半分減少過我對你的愛,我相信,那也是長相守。

  當我看到另一個夢幻的你,他問我,那他愛你嗎?我的心回憶了那段終生難忘的回憶,它關於你。

  也許你可以一生摯愛你的長相守,但我也可以一生守着我們的長相守。我們的,我一個人就好。

  ——大明宮詞感

您正在瀏覽: 我像聞到蜜香的蜂,愛上你
網友評論
我像聞到蜜香的蜂,愛上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