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父親的愛

父親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父親的愛 標籤:父親的病

  曾經我聽人說過這樣一句話,他說:“在孩子的眼睛裡面自己的父母是世界上最有錢的人?”當時我並不是很明白這句話的意思,於是那個人給我解釋了一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當孩子們像自己的父母伸手要錢的時候,父母哪怕是口袋裡面只有一毛錢了,也會說自己的口袋裡面還有一百元。父母對自己的子女永遠都是真心的。可是等孩子們長大了,翅膀硬了的時候,而自己年邁的父母向孩子們伸手要錢的時候,孩子們的表現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有一段時間我在電視上經常看見這樣一個廣告,說的是過年了,一位老奶奶把年夜飯準備的好好的,但是她的兒子女兒一個一個的打電話回來說自己忙,今年不回來吃年夜飯了,最後老人感嘆的說了兩個字:“都忙……”然後老人獨自一人看着電視,電視機上泛起了雪花點,而老人卻是用心在看着她的兒子和女兒們,在想象着全家人一起吃年夜飯的天倫之樂的場面。

  時間如流水一般,而時間過的越是長,人得記憶卻是越深刻,從而父親對母親的記憶就是越深刻。父親有次對我說過:“現在我經常能看見你的母親的樣子……”然後父親就哽咽住了。如今的我已經23歲了,算起來母親離開我們已經有14年了,那年我9歲,妹妹那年7歲。幼年喪母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我到現在也不想也不願在任何人面前提起這樣一個事實,因為我無法接受這樣一個事實。而父親也從來沒有在我和妹妹的面前談論過我母親,因為這是我們永遠的痛,一提起我們都會痛不欲生。 那時家裡真是一貧如洗,加上我的外祖父非常勢力,於是母親就成了又一個封建思想的被害者,她自尋短見了。然而罪責卻全都落到父親的頭上了,謾罵聲緊隨着接踵而來,都說是父親害死母親的,但是我從來不相信。那時家裡的東西都被外祖父那邊的人砸爛外完了,因為他們覺得父親害死了母親,家裡沒有一件完整的了,連人也是不完整的了。那時別人都說以後就要苦了兩個孩子了,這麼早沒媽媽了,多可憐啊!可是我覺得那時最苦的是父親,承擔了一切,用他那堅強的信念。

  那時家裡什麼也沒有了,奶奶天天怕父親工作回來看到家裡空蕩蕩的,怕父親傷心,就天天到我家裡來打掃乾淨,而每次父親回到家裡看見乾乾淨淨的家,就更加傷心了。父親那時經常回家。有次回家,第二天一大早父親因為有急事急着上班,而那天剛好我們開學,妹妹非要父親帶着我們去報名,父親哄着說:“孩子,爸爸有急事,讓奶奶帶你們去好嗎?”那時妹妹不懂事,而且性格也倔強,就是不答應讓父親上班,於是妹妹哭了,父親也哭了,我也哭了。後來,還是奶奶帶我們去報名的。

  母親走時給父親留下了一張遺書,她對父親說到:“以後無論你走到哪裡都要把兩個孩子帶着,撫養成人”,也正是這句話一直支撐着父親,從而從一次又一次的磨難中挺了過來。母親離開的第二年,我因為先天性遺傳病住院接受治療,而且需要動手術,手術費將近一萬元。那時對我父親來說就是拿出一百塊錢也如登天一樣難啊!更不用說一萬元了啊!普通人早已經倒下了啊!可是我父親就是這樣一個普通人,卻堅持了下來,在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時候,父親沒有怨天尤人,他向他的朋友親人一個個的求助,不知道下跪了多少次,哀求了多少人。終於湊夠了我的手術費,把我的病治好了。 我的父親啊!你的兒子知道了在內心為你流血淚啊!

  也許老天也被父親這樣一個平凡的人感動了,終於我父親有了很多機會,也成就了一番事業,現在我們的生活也好很多了,再也不像以前那樣了!但是父親常對我和妹妹說:“我們都是窮人出生,所以就算有錢了,我們也不能浪費不能炫耀,而且我們要多幫助那些窮人”,父親的善良讓我敬佩萬分,而我和妹妹也為我們有這樣的父親自豪和驕傲。

  也許老天在試探父親,想知道父親在生活好了以後有沒有變質,於是我的叔叔去年在回家的路上不幸出了一場車禍,大腦受到嚴重撞擊,不省人事。父親知道了這個消息后趕緊到出事地點,開車將我叔叔送進醫院治療。也許是老天故意要和父親開這個玩笑,還好父親處理的及時,不然我叔叔就沒有了。叔叔在醫院治療時,因為大腦受到創傷,變的神志不清,而且也非常煩躁,除了我父親,其他誰的話他也不聽。而父親就天天白天忙工程上的大大小小事物,晚上又要開車到醫院照顧我叔叔,那段時間,父親憔悴了很多。父親又一次經受住了考驗。

  妹妹曾經問過父親:“爸爸,我以回到家,但是卻沒有家的感覺。”父親就說:“孩子啊!爸爸到哪裡,家就在哪裡啊!哪怕爸爸是要飯的,只要我們一家人在一起,那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後來父親跟我說了這件事,我聽了默默的流淚了。 去年元宵節,父親因為應酬,在外面喝了很多酒,而且他下午開着車子回到了家,當時我和妹妹非常擔心,而看到他喝的那麼醉的樣子我和妹妹又是那麼的心疼。我們很生他的氣,但是卻是那麼的關心他,所以一句話也沒有責怪他了。而我非常責怪自己,我們都這麼大了,卻一直忙於學業,一點子女的義務也沒有盡到,真是愧對天地良心啊!那晚父親跟我們說了很多話,說了很多關於我們小時候的事,父親也說出了他的心聲。那個元宵節是我記憶中最快樂的一個元宵節,充滿了淚水與心酸。釋放了我們14年來的壓抑與悲痛。

  父親的生日到了,但是作為兒子的我現在還在上學,只能用一篇文章來祝父親生日快樂,父親,我想對你說:“你是偉大的,你盡了做父親的責任了”。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愛
網友評論
父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