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人到離別時

人到離別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有位同事離開了,因為平時關係不太、、、所以我以為這將是一場平淡的離別!

  昨天下午,她沒有上班,這是習以為常的事,因為她一向都是這樣,早上一般不到九點不上班,下午不到三點不到辦公室,有時候,就算是正常上班,她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呆在寢室,不過這也情有可原,因為一般情況下,我們也都是在辦公室坐着發獃,所以在哪坐都一樣咯,不過在辦公室坐着可能能讓人,特別是領導接受,雖然如此,但我也是經常上上下下,里裡外外的亂串!或許因為這樣,致使很多人背地裡說閑話、、、說實話,老是在這種不良輿論下工作、生活,心裡很不是滋味,有一種很想逃離的感覺!也許她走的原因之一,就是如此吧!

  剛才去財務,看見珊姐雙眼通紅,白痴都知道,她大哭了一場,原本她的離開,在我心裡激不起半點漣漪,但看見珊姐這樣,促動了我心底的真情,頓時,感覺凄然,心酸,接着也有了流淚的衝動,是的,珊姐紅腫的雙眼提醒了我,我將失去,失去一個曾經一同工作,一同遊玩,一同談心的同事,或者可以說是朋友吧!

  她的離開,讓我感悟到許多,後悔為什麼自己平時不多和她說兩句話,後悔沒有向她道別、、、還特別提醒了我,另一個好朋友的存在、、、

  我和她同窗四年,同事一年,用“有緣”一詞來形容我和她,一點都不過分,更難得的是,我們關係一直很好,無話不談,儘管有什麼摩擦,也很快就好,我們還約定:不論怎麼生氣,都不許不和對方說話!一次飯局上,我們還認了姐妹,她便成了我的“姐姐”!

  也許是自尊的關係,我相信只是自尊的問題,因為我不想用很多虛榮的、現實的東西評價我們之間純真的友情,我想要保留那一份純真,永遠,永遠、、、為了一段永恆的友誼,暫時放下自尊,是超值的事情!不想自己後悔,真的不想、、、現在,我所能做的,就只有在這裡向你說聲:我們永遠是好朋友!也許這只是我一相情願的願望,也許你永遠不屑看我所寫的文字,也許你永遠也不知道我這樣向你求合,但至少,我的心釋放了!

  以後,我會時時想着我所擁有的一切,並會用離別、失去的那種心酸、難過、痛苦來提醒自己,要懂得珍惜,要想盡辦法保護好一切,不讓它從我身邊溜走!

您正在瀏覽: 人到離別時
網友評論
人到離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