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最後的愛《續》

最後的愛《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也許是緣分的作弄,越是逃避越是遭遇。

  我獃獃的看着屏幕,眼眸凝視着他空間的相片。有種感覺叫做“似曾相識”,有種迷惑叫做“好像在哪見過你”。我猛的閉上眼,抬頭深呼吸。甩掉那種困惑,感情對我來說已經麻木不仁不是嗎?再美的誘惑,再強的牽引,在現實生活中都被褻瀆了。我必須為柴米油鹽而活,不為五斗米折腰,給六斗,趴下都願意。這就是活生生的社會。我的嘴角揚起,掛着冷冷的笑,手指在鍵盤上跳動,卻不知心已淪陷。

  幾乎他都在線,他說不喜歡名字里的潭,只讓我稱呼他“雨”。也只有名字是最誠實的話語,記得那一年的9。23,傍晚起了颱風,我們正聊着,看見窗外飛舞的垃圾很是壯觀,就對他說,我要去看看颱風,他說:看看就好了,不要出去,不然我會擔心,擔心颱風把你刮跑了,會讓我傷心。我的心沒來由的動了,輕輕的動了,輕得連我都不知道那種心動源於愛。

  認識了雨,我開始熱衷於他的一切,在遙遠的異國打工,總讓我想到南洋豬仔,當然啊,並不是在那個時代,如今在很多人眼裡,出國是件光彩的事情。早在認識雨之前我就認識幾個去西非的打工者,有做翻譯的,有做工程的,劉田在那邊做翻譯。熱血青年都比較衝動,幾乎一聊起來就是泄憤,老外似乎都不太看得起黃種人,也許他經常受氣,就像他說的:那些老外的表情就好像是我們借了他的米還了他糠一樣。

  雨很開朗,視頻里的他從來都是咧開他的大嘴,從字裡行間不難看出,他就是一老男孩。在那樣的環境里都能天天綻放陽光般的笑,就那樣的大臉,那樣的其貌不揚,卻深深的

  深深的扎進了我的心低。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愛《續》
網友評論
最後的愛《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