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尋找蓮子

尋找蓮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前世

  我們都是荷葉吧

  看不見我的凝眸百轉

  做為護花使者

  嬌弱的雨點

  你承受了太多

  這一世

  隔水聽簫

  你是岸邊賞蓮人

  邀一朵白雲

  遠遠地灑下甘霖

  便靠着圍爐,夜話北風

  只是怎麼能夠啊

  怎麼能夠

  你要傾心為露

  寄予我生命中最美的晨曦?

  我於是,化身為蓮

  想要開成你心中的夏荷

  滿以為

  你的到來

  是踐行前世之約

  只是為什麼

  短短地,四分之一天的時間

  是你走近我,給我的全部?

  等待的心情啊

  是一段一段的焦灼

  望不到盡頭的天涯

  多麼寂寞

  你難道不明白

  今生,你還欠我

  欠我,一場心靈的邀約

  告訴我

  你的行跡

  或者,帶我隨行

  不要遠遠地

  淡然無痕

  我不想,再做無根的荷

  你看呀;五顏六色的彩虹,射到那清清的蓮池裡,靜靜的睡着一朵懶洋洋蓮花。你看它陶醉的樣子,好像在夢裡開心的玩耍。你在看啊;小鳥為它歌唱,小魚調皮的為它陪游,還有五顏六色的蝶兒為它翩翩起舞。嬌嫩的蓮兒邊,站着一位英俊的護神。你瞧他脈脈含情地看着蓮花,微笑的面孔、含情的眼神,好像和蓮花說他的心裡話。這位英俊翩翩公子是誰呀?奧;原來是守蓮護神啊;

  彩光的照耀、鳥兒的歌聲、小魚吵鬧、驚動了沉睡了五百年的蓮子。當他睜開朦朦朧朧的眼睛,伸伸懶腰的時候,看見它從來沒有見過,這麼耀眼的神界。它知道有人看護它,蓮兒偷偷的瞟一眼守蓮人。他守蓮子五百年了,他愛戀蓮子五百年了。守蓮人累了,真的很累很累,一不留神打了一個小小的瞌睡。蓮子醒了,可愛的蓮子看見守蓮神睡著了。調皮的蓮子就變成一位,天真可愛的小姑娘。滿神界飛翔,蓮子玩夠了神界,想回蓮池的一剎間,順着喧嘩的聲音望去。哇;人間是多美多神奇啊;她貪玩,閉上眼睛,調皮地飛到人間。蓮子跑啊;瘋啊;忘了天地、忘了時間、忘了守蓮人。蓮子終於玩累了,玩夠了,想回去,想她的守蓮人。可是她飛不回不去了,她的翅膀飛不動了,因為她已經沒有翅膀了。蓮子醒的那一刻,上帝已經知道她想幹什麼了。蓮子飛到人間的一霎那,上帝把她的翅膀收了回去。蓮子迷失了方向,無精打采地站在人群里望着天。在人間,上帝也造了一位愛蓮人。看見活潑可愛的蓮子,深深的吸引住了,愛蓮人就把她收留下來。善良的愛蓮人,和蓮子就有這段姻緣,因為上世愛蓮人在蓮池邊遊玩,深深地吻了蓮子一下。蓮子也瞟了他一眼。就這樣,上帝賜給他們這段美好的姻緣。為了把蓮子留在人間,愛蓮人就祈禱上帝,懇求上帝賜給他一顆忘情果。年幼的蓮子不知道是什麼,就天真活潑的吃掉了。忘掉了自己,忘掉了守蓮人,忘掉了她的蓮池,可她感覺有一種東西在失落,她怎麼想都想不起來,為什麼那麼揪心。就這樣變成了一位活潑可愛的女孩,跟着愛蓮人開花結果了。

  守蓮人醒了,看見心愛的蓮子不見了,就像自己的靈魂丟了一樣。守蓮人找啊找啊找遍了天界,沒有找到,痴情的守蓮人整整找了五百年,都沒有找到心愛的蓮子。守蓮人不甘心,就這樣含着淚,痴情的瘋瘋癲癲尋找他的蓮子。他的真愛感動了上帝,看到沒有靈魂的痴情守蓮人,上帝感動流淚了。上帝給他指路,去吧;緣分會讓你們相見的。守蓮人飛到了人間尋找他的蓮子,嗓子都喊啞了,還是沒有蓮子的迴音。守蓮人又渴、又餓、又很累,昏昏沉沉的閉上了眼。守蓮人這一閉眼,不知道有多少個輪迴。守蓮人醒來的時候,不知道發生了為什麼事情。可他的心疼,就像萬把鋼刀攪一樣。那不是心疼,是他把蓮子忘了,不知道是把蓮子忘的滋味,他感覺是心疼。晚了一切都晚了,他的記憶力沒有了,但是他始終心裡想要什麼東西?他不知道要什麼?守蓮人想要的東西是愛,是對蓮子的那份五百年的真愛。當守蓮人昏沉的一剎,上帝把他的記憶收走了。守蓮人也變成一位普通人了,開花結果了。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不知道幾千年的輪迴之後,在這偶爾的機會,蓮子和守蓮人相遇了,他們彼此心裡都感到了什麼?奧;是愛,,,,,,是五百年,,,,,,五百年前守蓮人和蓮子的眷戀。他們的心都感覺不空了,是愛填滿了五百年的空心。就這樣兩位痴情人,雙目含情看着對方,像兩團火球融在了一起,轟轟烈烈地燃燒着這五百年的愛。愛的是那麼真、愛的那麼甜、愛的那麼瘋狂、又愛的那麼苦。五百年的愛、五百年的思、五百年的牽挂、五百年的盼、五百年的尋、五百年的等、五百年的緣、他們終於相愛了。痛苦、煎熬、折磨、等待、他們不怕,他們傻傻的期待有一天,光明正大的走在上帝的面前,給心愛的人帶上愛的見證。幾千年的輪迴,他們會糟到酸甜苦辣、悲歡離合、多少磨難是難以相象到的。他們不畏懼,相信上帝會讓他們在一起的,有上帝給的見證,更無需他人的認可。他們帶着幸福的淚花,牽手到生生世世不離不棄,屬於他們的天堂。

  【蓮睡五百年,睜眼見春光。貪玩蓮花子,忘掉守蓮人。守蓮已沉睡,醒不見蓮子去。守蓮心中永有愛,盼望蓮子歸回來。】

您正在瀏覽: 尋找蓮子
網友評論
尋找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