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尋找安詳讀後感

尋找安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尋找安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有一種幸福叫安詳

  作者/吳建邦

  我很喜歡、很嚮往的一種狀態,叫做安詳。

  安詳是一種心境,幸福是一種體驗,只有安詳的心境才會有幸福的體驗。這個季節,窗外的寒氣似乎讓伊寧市的冬天也顯得格外寒冷。我窩在家中,放着輕音樂,再次品讀着郭文斌老師的《尋找安詳》,心中倍感踏實和幸福。

  如今隨着生活壓力的日益劇增,人們往往忽略了自己眼前的幸福和目標。讀到郭文斌老師的《尋找安詳》時,感動和幸福充溢着內心。《尋找安詳》,通過寧靜平和的語言、清靜如水的文字為我們鋪開了一條回歸常識的路,一條找回安詳的路。讀着這本書,讓我有了幸福溫暖胸懷的安詳之感。

  《尋找安詳》就是想給現代人指出一條回家的路,是一條能夠讓生活和回家并行不悖的路,而且是不管你現在在任何方位,都可以隨時切入的路。安詳既是一條回家的路,又是家本身。安詳是文學,但已超越了文學。安詳正想告訴當代人,安詳不在別處,安詳正好在柴米油鹽里,柴米油鹽正好是安詳着陸的地方,正好是安詳的道具和道路,只要你從中學會轉身,安詳就在身後,甚至就在轉身之間。可以說《尋找安詳》又是一部《論語心得》,旨在給迷失於現代物質中的人治療“心傷”。這也是他提倡安詳主義的目的之一。

  書中說道,“當一個人內心存有安詳,僅僅從一餐一飲、半絲半縷中,就可以感受到世界上最大的幸福。否則,即使他擁有世界,也可能和幸福無緣。”記得小時候,我會天真地認為幸福就是父母溫暖的懷抱,是我們肩上那漂亮的新書包,是我們盼望已久的禮物,是老師和大人們的誇獎和讚揚……慢慢地長大以後,我認為幸福就是飛離父母的自食其力,是同事的肯定和信任……如今,我突然明白:幸福其實很簡單,它需要我們用一種安詳的心境去體驗,去感受。當我們盲目地去追求金錢、物質、私慾的時候,卻往往忽視了它的內在深意。久居寬敞明亮的住宅樓時,我們會懷念大雜院、筒子樓里鍋碗瓢盆的熱鬧;開上私家車的日子,我們會懷念和朋友一起騎自行車去郊外踏青的快樂;面對大魚大肉時,我們會懷念母親親手做的那碗手擀麵、那盤家鄉菜的溫馨;觥籌交錯、迎來送往中,你依然會懷念那份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感情……

  讀過這本書之後,讓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安詳的文字本身就是安詳”的意義,它既是通往風景的道路,又是風景本身,它既是花園的門,又是花園本身。正如你走進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大草原既是道路又是風景。一旦到達安詳地界,凡事便為一體。

  《尋找安詳》告訴我們,安詳是無上的幸福,也是無上的尊嚴。如果一個人向外尋找幸福,生生世世也找不到幸福。現代人犯的一個最大的錯誤是本身就開着幸福的車子卻滿世界尋找幸福,最後把車子都開爆了,最終卻和幸福擦肩而過。讓我們做個本真的人,用樸素的心,過最坦然的生活,健康的生活,簡單的生活,相信你的幸福就會多一點,因為有一種幸福叫安詳。

  新疆伊寧市教育局

您正在瀏覽: 尋找安詳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尋找安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