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這幾天心情鬱悶,做事總是溜號,學習似乎沒那個心情,看電視也沒好的節目。

  室友都去上自習了,無聊的躺在床上,持着遙控器,不停的換着台。哦,算了吧,還是出去走走。關了電視,上了鎖,轉身到了樓外。順着羊腸小路,曲曲折折的穿過了一片小樹林,到了校門,沿着環海公路一直向前走。

  夜已深了,起了風,涼颼颼的。天空上沒有半點星火,一派年輕藍色,籠罩着下方世界。路燈稀疏,發出微弱的光,照得路面忽暗忽明。又是一片小山丘,陰森森的,然而一點聲音也沒有。左手下面是一片海,也是一片黑朧朧,只聽見海拍打岩石的聲音。

  路上一個人也沒遇到。沙沙的腳步聲清晰而沉重。

  還記得上初中時上晚自習的感覺。老師講了一道習題,不服輸的我與同學爭論了半天,結果出來時半夜11點了。也是同樣的夜晚,無半點星火,風陰沉沉的吼着。騎着車子,跟着感覺向前走。前方根本看不清是路還是溝。半路,同學拐彎順着另一條路下去了,而我還有將近五里路要走。

  前方的路象是深藏在夜色中了,一點痕迹也沒有。背後來了一輛卡車,開着前燈,照亮了前方的路。然而汽車疾馳而過,並沒有伴着我行走。我依然蹬着車子,心裡卻異常的害怕。平常看到的鬼片,殺人案,搶劫犯都出現在腦海中。為了壯膽,唱起了我也不懂得歌。

  終於,不遠處有了亮光。我知道那是我的村子了。更近了,路也顯現出來了,心中那塊石頭放下來了,因為那燈光意味着我已安全到家了。

  父母還在燈下,他們在等着我回家。妹妹早已睡熟了,可愛的臉上露出了微笑,不知是否在做着幸福的夢。

  夜為什麼那麼黑,路為什麼那麼長?

  依舊走在漫漫的環海公路上,只聽見還水嘩嘩拍打礁石的聲音。

  舊時的記憶是多麼美好啊。那時的我雖然貧寒,但快樂着。

  然而,那一切美好的記憶都失去了,遠去了,消失得無影無蹤。是否我也會消失在這茫茫夜色中呢?

  進了大學,猶如進了一個無底的洞。周圍是鮮花,陽光,然而卻是莫名其妙的鬱悶。如果說大學是金字塔,是金碧輝煌的宮殿,作為其中之一的我應該高興啊,然而為什麼不呢?

  大學就象這茫茫的海夜,你所看到的僅是路燈照耀下的那段路而已。此外還有無限的蒼穹。正是因為知道了這個,才發覺自己真的渺小,真的一無所知。自傲源自無知,自愧源自有知。高中之前的學習,只要把課本上的知識弄懂就行,而大學發現要學得很多,而自己知道的太少。既然這樣,就學習吧!然而病因就在這,明知自己無知卻偏偏學不下去。

  還記得那盞燈嗎?就是應為她我才感覺到溫暖,才找到了回家的路。而現在的我就像走在瀰漫的霧中,然而沒有了那盞黃燈。

  有誰能夠把那盞燈重新點亮,又誰能夠幫我找到那條回家的路?

  夜在延續,路在伸展。

  我走着,順着環海公路,只是仍舊走着。

  雖然前方的路不知伸向那裡,但我仍舊走着。

您正在瀏覽: 黑夜
網友評論
黑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