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不懂我,黑夜能明白我的孤單

你不懂我,黑夜能明白我的孤單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不懂我,黑夜能明白我的孤單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的中國夢

  白晝不能明白夜的黑,黑夜卻能感知我的孤單。——隨筆

  文/淡了紅顏

  夜色圍繞,薄薄一條深黑色紗巾,從天際鋪撒開來,我看不見遠處的天,我也望不見我的對面。亮麗耀眼的霓虹燈,不停眨着媚眼,向我展示她迷人耀眼的光韻。人群,漸漸走散,隨音樂舞動的大媽大爺陸續離開,剩下空曠的廣場。我只能獨自擁抱寒風,欣賞霓虹燈調皮的沖我眨眼。

  黑夜,被墨色簇擁。我睜開迷離的雙眼,撒目環顧四周。樹上,橋欄上,霓虹燈飾閃動五彩光圈,把寒冷的冬夜,夜裝扮成色彩斑斕的世界。橋面上,車流隨逐漸少,橋的胸膛不再承受車來車往的重量。寬闊橋面,偶爾幾輛車她身體極速馳過,向她身上噴洒陣陣油煙味,留下陣陣沉悶低嚎聲,絕塵在橋面那端。

  清幽寒風,輕撫面頰,讓我渾身輕顫,涼氣穿透薄棉衫。雙手抓住一抹彩色光環,把光緊擁在懷,希望薄弱光輝能帶給我一絲絲溫暖;執一抹彩色之光在眼前,照亮緊皺眉際;用弱光束,驅散那股淡淡憂傷視線。此時,白晝看不見黑夜的孤單。猶如,你在彼端看不見我的傷感。迷人的夜色,用靜謐的氣氛送走喧嘩。黑夜替代白晝的繁瑣輪換,無可后非。疲勞一天,倦鳥該歸巢穴了!此時,我孤形影單,欣然享受夜色的迷人斑斕。三三倆倆過往行人,匆匆而過,留下一串串,無痕足跡,只留下漸行漸遠的疲憊背影消失在我落寞的視線以外。

  人時刻生活在矛盾中,知足與不知足,隨時隨地隨心情而定。前半小時的喧嘩場面,我覺得吵鬧異常,欲覓一安靜之處,與夜色分享我對彼端的思念。現在,稀疏的人影稀稀拉拉相行在空曠的地面,卻倍感冷清。如果,能再回到從前,我期望時光倒流,讓廣場恢復先前熱鬧場面,我也不至於這麼孤單。悵然若失的情懷,是心靈太孤單,還是我不知足,不滿足於現狀之間?

  廣場壩壩舞,曲終人散。離去的人給廣場撒下滿地落寞,與我孤單隨行的身影。寒風,不再盪氣回暢,只留下空靈幽暗世界。任我神遊傷感情感世界。感嘆夜色的黑,帶給我最無奈的清寧孤獨,獨享渾然忘我的墨色境界!白日的喧嘩與繁瑣,大概在此時才能體現的淋漓盡致。白日藏匿了明媚笑顏,黑夜露出深沉的雙目。靜靜的聽我訴說,心的聲音,分享日漸消沉的智識。夜色,讓車輛停止了追逐,讓世間沉睡,恢復了該有的寧靜。遂願了人們的休息時限,體現白晝黑夜輪換是必然,誰能改變?

  雖然,黑黑的夜空,皓月不再潔白,失去閃爍星光相伴。遙望夜晚的天空撒下墨色紗巾,攏蓋四野,萬籟寂靜。而在塵世,隱約閃爍的霓虹燈飾,替代月色,調皮的眨着眼睛,沖我微笑。夜因為白晝的離開,用墨色的窗帘,遮蓋整個塵世。萬物皆為她的戚暗,消失了影蹤,回到各自營造的溫馨家園。連最後一隻孤雁,也拖着疲憊的孤單身影,飛向深邃的天際。塵世間,人們因為夜的時遣亂換,黑夜用靜的方式送走世間的喧嘩繁瑣景象,結束了在夜色下的碎語溜達,攜帶疲憊身軀,歸歇暖意融融的溫馨港灣。

  夜深沉靜謐,散發默默的空遼氣息。此時,行人無影蹤。逗留黑色帷幕下的人們,也揣着微涼寒氣,趕回明亮溫馨的家園。我則悵然若失,似曾相識的思念。把我牽引在遙遠的彼岸。暮色下的情懷,被思念灌滿心海。圍一條夜色浸染的黑色圍巾,靜靜期待,遠方的牽挂,你還好嗎?黑色雖呈冷色調,可思念的心臟,卻為你跳動,脈搏依然因你的出現而激烈跳動。

  寒冬的夜,黑色帷幕落下的早。很多人怕黑的黑暗,怕冬夜的寒冷,不敢在外逗留太久。懼怕它深邃幽幽的景象,懼怕它面無表情的冷酷之色,凝望它時,會將人帶引進遙無止境的心海澎湃。暮色下的夜,分外靜謐,安寧祥和,任由思緒紛擾飄繞。

  我沉浸在守彼岸對面的世界。遙望黑色蒼穹,透過墨色的夜,詢問,遠方的你,還好嗎?我穿過幽幽黑夜,揮動雙手,向彼岸的你揮手示意,對你輕輕地說:我在這裡······

  曾經的我,不懂你的深情款款,猶如白天不知夜的黑,那般漠視你的存在。現在,我深入其景,與你心靈相通。穿上一根靈犀之線,烙印在心海。拋卻一切無謂雜念,滲入你的世界。但願彼岸的你,能感知到夜色下,這端的思念滋味就足夠!

  2011/10/轉載時請別篡改原創作者的筆名!!謝謝合作!!

您正在瀏覽: 你不懂我,黑夜能明白我的孤單
網友評論
你不懂我,黑夜能明白我的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