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面朝黑夜,心暖花開

面朝黑夜,心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最近由於忙,很少如今晚這樣默默地趴伏在書桌上發獃了,感覺很微妙卻又凄涼。

  外面的秋風颯颯地從門縫兒里侵襲進來,絲絲寒意直逼心頭;微卷的檯燈發著渴睡的黃橙橙的光。不想說,不想聽,不想看,不想動!只想一直這樣的呆下去,僵硬着,屏住呼吸,駐留光陰,可是一切都不能挽留,該去的還是要去,該來的終究要來,誰能預料,誰能阻擋?

  我愛這片鄉土:那樣黑,那麼厚;如此純,這樣美。愛的深沉,愛的執着,愛的隱晦,愛的凄涼和悲愴……如此挺拔的雄偉的高山,似一座巨人,永遠鞭笞着我前行;如此清純的河流,像一道道母親的乳汁,哺育着我成長;如此深厚的土地,像父親的肩膀一樣,鼓舞着我走過風風雨雨。我愛它們,它們也愛我。

  可我此時面對茫茫的黑夜,無盡的蒼穹,我變得迷茫和彷徨,很傷,很痛,甚至凄慘。信誓旦旦的愛情在金錢的威逼利誘下也化作了泡沫,什麼天長地久、海枯石爛?任憑再堅硬的寶石也被磨成了碎末,何況是血淋淋的人心?早已經傷的遍體鱗傷;年青時的壯志豪情,如今也只不過是個幻影,在現實面前原來如此脆弱,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和磨礪。

  人散了,心傷了,夢醒了,心碎了。深厚留下的只有一片蒼茫模糊的背影。怕傷痛,怕憶起,一陣涼風襲來,推醒了呆愣愣的人。風啊,你為何如此傷人,此時還要吹醒一個漢子的人的冰涼的心?紙啊,你為何如此輕浮,隨風漂擺?失敗了可以重頭再來,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東西用完了可以再買,因為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可是,可是一個被傷了的漢子的心還能癒合么?

  愛的好深,傷的好痛;走的越遠,迷失越深。無情的風啊,輕薄的世人啊,你為何不懂一個漢子飄零的心?你可知道:你吹的它好冷,好痛?人啊,你可知道傷它傷的好深、好痛?漫漫黑夜的幽靈啊,你讓一個漢子的心好迷茫,傷的更無奈?

  愛情的失敗,學業的無成,事業的無為……作為一個義薄雲天,豪情壯志的漢子,傷不起!天也哭了,樹也落淚。風聲雨聲聲聲入耳,心傷人傷傷傷刺骨。可怕的幽靈啊,又是一個秋雨秋風愁煞人的黑夜啊。漢子的心總像一株浮萍,一片落葉,一株小草……隨波逐流,任風吹散,不知道家在哪裡,人在何方,心歸何處?但願能有一天:面朝黑夜,心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面朝黑夜,心暖花開
網友評論
面朝黑夜,心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