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剎那間,我還在等你一次回眸

剎那間,我還在等你一次回眸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剎那間,我還在等你一次回眸 標籤:守住第一次

  在生命跋涉的途中,偶爾回首一望,來時的路上,塵土飛揚,被記憶車輪碾過的轍印,彎彎曲曲,或深或淺地伸延到我的腳下......

  文/風語

  一路風雨;途經了多少個春夏秋冬的轉換,見證過多少次花開花謝的繁華與沒落?那流浪已久的心頁,承載了多少如風如歌的往事,又收藏了多少快樂和憂傷的記憶?或許還有一些記憶,會經常的,或清晰或模糊的在你的夢裡閃現,彷彿是一部殘缺不全的電影,時兒高潮迭起,時兒跌落還靜,而最終在一個落幕的黃昏,記憶卻為你定格了一條被拉得長長的寂寥背影......

  但在你生命之中,有過多少次駐留,又有過多少次擦肩而過的機緣?驀然回首,紅塵漸漸遠去,那曾經的許多感動,又裝飾了誰的夢?又繁華了誰的過往呢?彈指流年,袖卷春秋,經年的風消瘦了思念;斜握洞簫,輕舞明月,思念的淚洗白了誰的顏?

  走在徘徊的季節,看夕陽落幕西峰,殘紅散盡,瘦春的凄涼,撥弄着絲竹管弦,一曲笙歌,穿透了萬丈紅塵,餘音震落的花辮,鋪滿了心靈的幽徑。而思念的淚,滴滴都敲打着心弦,於昨夜夢裡的你,寶貴得忘記了我自己。

  情感決堤,思念成災,溺得人淹沒了心智。思念,終究是那不定方向的風,不知停留,也無終點,但卻牽走了我傾情一世的心動。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有幸換來今生擦肩而過的機會。那麼,你我今生的邂逅,是續了前世之緣?還是應諾了今生之願呢?前世回眸,今生續緣,只是歲月滄桑了年華。近在咫尺的約定,卻蹉跎了青春,風霜了容顏。似乎你我的緣分,註定了要等待一個經年的轉換,等待着下一個輪迴里相見,而在下一個輪迴里,你還是我生命里的那朵蓮嗎?

  如此,請允我推琴拂袖,且學佛祖拈花一笑之瞭然,覓一處青堤河畔,落坐於青石亘盤,任憑風吹雨打,歲月流觴,靜看滄桑如何在我的眼裡演變。

  月光如水,輕輕的掬一捧,憧憬着自己的夢。合掌祈願,許一絲柔風輕輕拂過心海,恬淡而快意;微閉雙目,默一幀山清水秀的風景,任憑淡淡的花香沁入心扉,清爽而心慰。陣陣柔風,懷抱着我,張開着夢的翅膀,那曾經被紅塵嗆閉了的心幕,由此慢慢的拉開,剎那間,我的腦海忽然湧出了一幅幻境:

  一一霧靄細雨中,從轉角處伸出一條很長很長的古道,長滿苔蘚的階梯,濕滑滑的,旁邊有條小渓,緩緩的流淌着一股清泉。古道忽然轉進了一個小村,眼前一片蔥綠,村口有一荷塘,微風輕過,雨珠亂滾。荷塘後面有座小木橋,小橋上走來一位撐着雨傘的女子,像朵雲似的飄了過來。在與她身邊擦肩而過時,無意間回頭一瞥。一一正好對上了她的一次回眸,那雙清澈如水的明眸,粘住了我眼,忽然間她向我笑了笑。

  "這笑容怎麼會如此地熟息呢?"

  我默默的想,一直在想。

  在剎那之間,又有一重心幕從腦海里凸出,眼前亦真亦幻的出現了一條幽長幽長的雨巷:

  一一粉傘下,那條雨巷似乎永遠也望不到盡頭,淒婉的霏霏細雨似乎也浸漬不了傘下的浪漫。雨傘下有對竊竊私語的男女,偶爾間她也仰臉一笑,眸子里總是含着一汪柔情的媚波,而這波柔媚又讓那他幾乎不敢正視,只好心慌意亂的把她緊緊地擁入懷裡一一從傘上流下的雨水,一點一滴的數着兩人的心跳,數着浪漫的分秒,數着難捨難分的悸痛。

  怎麼會有如此重疊的熟悉微笑呢?而這種微炒的奇景,又恰似一股清泉從心間慢慢流過。

  此刻,我已心如靜水,光明澄澈,如梵音冼耳,心神歸一,眼前彷彿又重現了那刻骨銘心的一幕:

  一一你頭也不回的走入驗票口,凝眸的目光終究沒能鎖住你的背影,我無助地看着你被那如潮似涌的人流所淹沒。

  你知道嗎?在你消失的剎那間,我還在等你一次回眸!

  坐望於塵海渡岸,任憑潮漲水漫,任由彼岸此岸花開花落,用淡然而從容的目光掃視着人來人往的渡口。多少紅塵過客,多少錯過的風景,一朝離別,各執天涯。在這瘦春般思念的夜裡,儘管繁華落幕,我卻痴心未改。

  此岸此時,夜闌人靜,沒有了草木喧嘩,流水涌騰,偌大的一個渡口,只有那最後一瓣櫻花攜帶着我的思念,依依不捨地乘着夜色悄然隕落。

  沉眠的渡口終於又熱鬧起來了,我站在此岸的擺口,望着人來人往的過客,暗自好笑地問自己的心,是否有恆心再用五百年的等待,去等待一次五百年的回眸?

您正在瀏覽: 剎那間,我還在等你一次回眸
網友評論
剎那間,我還在等你一次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