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電台情感廣播稿

電台情感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得得9

  篇一:電台情感廣播稿

  歡迎光臨飛躍調頻網絡電台,走進音樂心情風箏,衝出你落寞的窗口,拍去身上的迷茫,卸下煩瑣的心情,給漂泊的心一個停泊的港灣。DJOK.net---你永遠的家。

  大家好,我是哆哆,是個在很多場合下喜歡把自己稱為孩子,拒絕長大的孩子。在永恆的羽翼的簽名檔中的那句話,只有快活的,天真的,沒心沒肺的孩子才能飛。我是多麼地喜歡這句話。現在的我處身於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在另一段時間中生活,我習慣了在天亮的時候跟很多人道再見,說晚安。現在你那裡天黑了么,還是天快要亮了呢。

  剛上飛躍網的時候,每次打開論壇,都能聽到紅色女孩那熟悉的聲音。在不可思議中,我不敢相信出現在這裡的下一個聲音會是我的。聽到錄製的時候電腦里傳出來的陌生聲音,我恐懼,我不知道這聲音你們是否會喜歡,更不曉得能否打動你們的心。很多人說過我的聲音象個孩子,那就讓我這個孩子帶你們走進第一期的飛躍網絡電台。

  (音樂——)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走過,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裡。迷失的人迷失,相逢的人相逢…… 今天的音樂心情風箏和你一起來追憶似水流年。讓我們的音樂帶着你飛向記憶的每個角落。

  (楊柳)

  這歌是在一個朋友的空間裡面發現 的,第一次聽就被震撼了。這是這樣的一種憂傷,總在不經意間撥動你的記憶之弦

  曾經有個很好的朋友,一直以來我把她當作自己大學里最值得依賴的人,我們會一起出去吃飯,逛街。我會在每次等她的時候把手機里的遊戲打通關。如今,因為種種原因,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這首歌雖然聽起來傷感,但卻值得一輩子收藏……

  (current)

  這首歌來自吉田亞紀子,從頭到尾沒有一句歌詞,但透過她天籟般悠揚起伏的淺吟低唱,你的心靈彷彿被刺穿那些寫過的日記 ,那些聽過的歌曲,那些錄滿青春的文字,那些代表過去的無數的情感,那些講不清楚、說不明白的東西,因為我的追憶,訴述着我的懷念……

  (頹廢)

  人在生活中總會有頹廢的一段時間,或許是因為親人的離去,愛人的離開,事業的不順,朋友的吵鬧。但也只是一段時間的,生活還得過,路還得走,明天也有很多事要做。頹廢的滋味,嘗試了才知道,好苦!!最好的選擇就是,積極的面對生活,做我要的自己……這裡音樂心情風箏。聆聽音樂,享受感動。

  (highlands)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第一感覺便是心被一種柔軟溫潤的東西給填得滿滿的,一種無可名狀的感動與激蕩散漫在周身,靜靜的去融合來自於它的每一個音符。

  有些東西,註定無能為力,當一份友情,一段愛情,從指間流過卻又無法挽留,直至變成後視鏡里的風景時,我們,只剩悲傷。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曾經的歌曲又在耳邊響了起來。音樂,可以給人帶來新的希望,正如魯迅曾說過:希望本無所謂有,本無所謂無的;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只是走的人多了即便成了路。當那熟悉的旋律再次在腦中翻騰的時候,才知道,失去的並不是歲月,而是曾經的心情。許多時候寂寞也會唱歌,和着曾經的心情和往事一起在搖曳的記憶中泛出陣陣漣漪來,讓我這顆飄忽不定的心隨着歌聲一齊飄向遠方了。

  (Onlytime)

  什麼是我的快樂?童年是我的快樂。或者說在我不曾對我自己有任何了解的時候,我是快樂的。我小的時候沒有手錶,上學之前我會用原子筆畫一個手錶,然後會背個書包往學校走,走着走着突然停下來,擼開袖子看錶,哦,六點多了。然後接着往前走。可那個分明就是我畫的。這是我對快樂的回憶…

  音樂心情風箏,希望我們的音樂和文字帶給了你不一樣的感動,讓你有了回憶的理由,讓你的思緒隨着風箏飛到記憶的最深處。

  感謝您收聽這一期的音樂心情風箏,我是哆哆,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篇二:電台情感廣播稿

  也許很多人會說,誰都願意有一個好心情,可是生活中讓人煩心的事太多,怎麼可能總是保持好心情?生活中的確存在許多事件,但想來家都注意到了這樣一個現象:有時兩個遭遇同樣不幸生活事件的人,一個能夠泰然處之,另一個卻痛不欲生。其實,關鍵不在於有沒有發生事件,而在於我們是如何看待、評價並解釋我們所面臨的事件。

  我們可以通過學習,具備積極看待問題的態度和方法。同樣,我們也可以通過學習,使自己具備健康的心理,以下就介紹一些心理自我保健的方法。

  一、認識自己,知道“我是誰”

  自我認識是一輩子的事,因為人在不斷地成長與發展,所以就會有對自己的不斷的認識與發現。有關自我認識的這些最基本的問題不解決,人生中的許多問題都會受到負面影響。自我認識的方式有許多:自己反思,讀書,讀傳記,觀察別人、與別人討論,以及在試錯排錯的行動中認識自己等等。

  二、確立目標,知道“我到底想要什麼”

  現在的社會風氣很浮躁,能夠抵禦環境誘惑,做自己想做和能做的事,也同樣要付代價。但不論做自己還是隨波逐流都是要付出代價,兩種選擇間的差異在於:後者關係到你當前的狀況,而前者關係到你日後長遠的發展與快樂。

  人生的目標有有小,人生的規劃也有長有短,我們不必要求自己立刻就做出太長遠的規劃,但至少要有個三年或五年規劃,那種方向性會使我們感覺塌實和充實,並且也有助於我們積累成就感。在為自己確立目標時,我們要注意兩點:一是清楚自己能夠做什麼,二是清楚自己的目標與社會利益有沒有本質上的衝突。當然,人對自己的認識是逐漸深入的,也許在現有目標上工作一段后,你對自己的潛能又有了新發現,那就有必要為自己設計新的更高的人生規劃。

  三、能建設性地滿足自己的需要

  每個人都有各種需要,包括物質需要和精神需要,它們是與生俱來的,不存在好壞之分,但是滿足需要的方式卻有優劣之別。有的人以破壞性方式滿足自己的需要,結果使自己陷入困境,而所謂建設性地滿足自己的需要,是指用那種能使自己進入良性循環的方式去滿足自己。

  四、能與自己和他人友好相處

  對自己友好就是不苛求自己,學會以喜悅、欣賞的態度接納自己,並在此前提下以揚長避短或取長補短的方式發展自己。對他人友好指不苛求他人,能容忍他人的弱點,發掘他人的長處,能和他人友好合作 , 共享生活。這不僅可以滿足我們與人交往的社會需求,使自己多一份好心情,還有助於我們建立強的社會支持系統。

  五、能保持開放的心態

  首先是指能敞開心扉面對世界,讓欣賞和選擇多於批判和拒絕,這能使我們與世界保持良好的接觸與交流,也有助於保持心情舒暢;其次也指應具備終身學習的理念,否則不要說成長與發展,連生存都會出問題。

  六、注意軀體健康

  身體健康的人通常精力飽滿,這不僅有助於其處理與應付學習工作生活中的問題,而且也是一個人得以享受生活與工作的前提。要保持軀體健康,就要從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入手。一個人完全有可能通過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而獲得身體甚至心理上的健康。

  七、不斷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

  一個人活在世界上,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很多時候人們的情緒受到困擾,甚至積鬱成疾,實際上只是由於缺乏處理問題的能力。因此,要想避免心理問題,做好自我心理保健,就需要具備一定的問題解決能力。而具備此能力的最重要的方式就是不論面臨什麼問題,都從儘可能多的角度去尋找解決的方法。此外還要注意,情緒先行。所謂“當事者迷”,就是因為情緒讓他迷亂並且困惑,所以我們就有必要先調節好情緒,然後才有可能集中精力去處理問題。

  八、要建立一個社會支持系統

  人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需要彼此支持共同發展的。人有助人的需要,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助人會使助人者也感覺快樂,並有助於提高人們的親密程度。對別人的支持,我們要有感恩的心,要懂得感激和回報。我們既要具備利他與助人的精神,又要學會量力而行。每個人的能力都有限,實在幫不上忙時就要及時、明確地告訴別人,以免耽誤別人的事。

  九、要懂得勞逸結合

  要學會富有創造性地休息,還要為自己留出能使自己更新、成長、補充能量的時間。

  十、學會忍受現實,在必要時尋求專業幫助

  生活中還有這樣一類事件,它的發生是不可逆的,帶給當事人的痛苦是永久性的,譬如失去親人。面對這類事件,我們能為自己做的最具建設性的事,就是正視現實,學會忍受痛苦,把自己的能量用到有意義的、能使自己擺脫痛苦並且有助於個人成長的事上。將痛苦轉化為激勵自己成長的資源,我們的痛苦就沒有白受。

  篇三:電台情感廣播稿

  合: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甲:大家中午好!興華小學“心心園”廣播站正在直播,歡迎您的收聽。

  在明媚的春光里,滿載着老師們和同學們的希望,我們同學的好朋友——興華小學“心心園”廣播站如約和你相聚在星期四中午十二點十五分至三十分,現在正在向全校同學進行直播,請各班主任組織同學們認真收聽。

  乙:廣播站經過老師的指導和我們全體廣播小組成員的精心策劃,將以嶄新的面貌出現在大家的眼前,它將容心靈美文,心理健康小常識、心理故事、心靈祝福等知識為一體,陪伴大家度過快樂的校園生活。

  甲:為了更好地幫助同學們提高學業成績,上期節目我們和大家在觀察力方面進行了溝通。我們今天來聊一聊提高學習能力之注意力話題。

  乙: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是否有過這些現象:寫作業時拖拖拉拉,功課學習困難,寫字顛倒,上課東張西望,讀書漏字跳行。如果有,那我來告訴你們,這是注意力不夠導致的。俄國教育家烏申斯基說過,“注意是心靈的天窗”。只有打開注意力的這扇窗戶,智慧的陽光才能撒滿心田。

  甲:注意力是我們學習和生活的基本能力,注意力的好與壞直接影響自己的認知和社會性情感等身心各方面的發展及其入學後學業成績的高低。我們熟悉的科學家們都是注意力高度專註的人,一項對科學天才進行成功素質研究的調查表明:專著和耐心占所有因素中的50%。下面讓我們看一看和科學家有關的注意力小故事:《牛頓吃雞》

  乙:《牛頓吃雞》

  有一天,一位朋友來看望英國的大物理學家牛頓,並和他一起共進午餐。飯菜都已經擺在桌子上了,可牛頓還沒有從書房裡出來。這位朋友早已習慣了牛頓的怪作風,就獨自一個人吃了起來。他吃完了那盤烤雞,想和牛頓開個玩笑,就把所有的雞骨頭放回盤裡,然後蓋上蓋子就離開了牛頓的家。幾個小時后,牛頓從書房裡出來,他感到肚子有點餓了,於是揭開盤上的蓋子。當他看到盤裡的雞骨頭時,不覺大吃一驚,自言自語道:“我還以為沒吃飯呢,又弄錯了!”說完,他又回到書房繼續工作去了。

  甲:由此可見在我們的學習過程中,注意力是打開我們心靈的門戶,而且是唯一的門戶。門開得越大,我們學到的東西就越多。而一旦注意力渙散了或無法集中,心靈的門戶就關閉了,一切有用的知識信息都無法進入。正因為如此,法國生物學家喬治…居維葉說:“天才,首先是注意力。”

  乙:那麼你們是不是注意力方面的高手呢?讓我們一起來做一個小活動吧,活動名稱:我說你做

  遊戲規則:請注意聽口令,當口令前面出現全體的時候才做相應的動作。

  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現在開始:

  起立 手放下 坐下 張嘴 全體起立 坐下 全體舉手

  手放下 全體請坐

  甲:通過剛才的活動,你覺得自己注意力怎麼樣。接下來讓我們進行

  生活常識大比拼,看一看在生活中的你是不是有着良好注意力的人?

  想一想:A、你們家裡門鎖當你們開門時朝左擰還是朝右擰?

  B、每天上學的路上要經過幾條馬路?

  C、咱們學校每層樓有幾節台階?

  D、你們知道我們學校的心理諮詢室----陽光驛站在哪層樓嗎?

  E、你知道我們學校的保健教室在幾樓嗎?

  乙:別看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你們注意到了嗎,小事不小,有時會幫我們的大忙。

  注意力的集中作為一種特殊的素質和能力,同樣也需要通過訓練來獲得。現在教給同學們一引起好方法。

  甲:(1)、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做到按時睡覺按時起床,養足精神,提高白天的學習效率。

  乙:(2)、學會自我減壓。學生的學習任務本來就很重,老師、家長的期望,又給同學們心理加上一道法碼;一些同學自己對成績、考試等看得很重,無異是自己給自己加壓,必然不堪重負,變得疲憊、緊張和煩躁,心理上難得片刻寧靜。因此,我們要學會自我減壓,別把成績的好壞看得太重。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我們平日努力了,付出了,必然會有好的回報。

  甲:(3)、做些放鬆訓練。舒適地坐在椅子上或躺在床上,然後向身體的各部位傳遞休息的信息。先從左腳開始,使腳部肌肉繃緊,然後松馳,同時暗示它休息,隨後命令腳脖子、小腿、膝蓋、大腿,一直到軀幹部休息,之後,再從腳到軀幹,然後從左右手放鬆到軀幹。這時,再從軀幹開始到頸部、到頭部、臉部全部放鬆。這种放松訓練的技術,需要反覆練習才能較好地掌握,而一旦你掌握了這種技術,會使你在短短的幾分鐘內,達到輕鬆、平靜的狀態。

  乙:(4)、做些集中注意力的訓練

  我國年輕的數學家楊樂、張廣厚,小時候都曾採用快速做習題的辦法,嚴格訓練自己集中注意力。這裡給大家介紹一種在心理學中用來鍛煉注意力的小遊戲。在一張有25個小方格的表中,將1-25的數字打亂順序,填寫在裡面,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從1數到25,要邊讀邊指出,同時計時。研究表明:7-9歲兒童按順序找出每張圖表上的數字的時間是30-50秒,平均40-42秒;有些人可以縮短到十幾秒。你可以自己多製做幾張這樣的訓練表,每天訓練一遍,相信你的注意力水平一定會逐步提高。

  甲:(5)、要有對自己有信心

  千萬不要受自己和他人的不良暗示。有的家長從小就這樣說孩子:我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的同學在這種不良暗示下自己可能也這樣認為。這裡老師告訴我們不要這樣認為,因為這種狀態是可以改變的。

  乙:(6)、節奏分明的處理學習與休息的關係

  同學們千萬不要這樣學習:我這一天就是複習功課,然後,從早晨開始,書一直在手邊,但靜不下心來,一會兒乾乾這個,一會兒乾乾那個。結果休息也沒有休息好,玩也沒玩好,學習也沒有什麼成效。或者,你一大早到公園念外語,坐了一個小時或兩個小時,散散漫漫,說念也念了,說不念也跟沒念差不多,沒有記住多少東西。這叫學習和休息、勞和逸的節奏不分明。正確的態度是要分明。那就是我從現在開始,集中一小時的精力,比如背誦20個英語單詞,看我能不能背誦下來。學習完了,再休息,再玩耍。當需要再次進入學習的時候,又能高度集中注意力。這叫張弛有道。一定要訓練這個能力。永遠不要熬時間,永遠不要折磨自己。一定要善於在短時間內一下把注意力集中,高效率地學習。要這樣訓練自己:安靜的時候,像一棵樹;行動的時候,像閃電雷霆;休息的時候,流水一樣散漫;學習的時候,卻像軍事上實施進攻一樣集中優勢兵力。這樣的訓練才能使自己越來越具備註意力集中的能力。

  甲:有些同學可能會說,我現在上課就愛走神,怎麼辦呢?這也是可能控制的,讓我們一起聽聽讓自己不走神的方法:

  乙:(1)每次發現自己走神的時候,對自己說: 回到這來,然後慢慢的把注意力轉移回你正在做的事情上。如果又走神了,就再說,回到這來 ,然後把注意力拉回來。也許你發現自己每天要把這話重複幾百次,沒關係,堅持住,一段時間后就會發現越來越專心了。

  甲:(2)如果受外界環境干擾,讓你無法集中注意力,就對自己說:隨它去吧,嘗試讓不受環境的干擾。不要指望它改變。順其自然。做一個深呼吸,讓焦躁的情緒隨着呼氣呼出去。然後再說:回到這來。 讓你轉移回注意力。

  乙:(3)專註呼吸 :這是一個基本的注意力訓練。也可以作為一個放鬆練習。休息的時候可以做。長吸一口氣,然後以舒服的方式慢慢呼出。 再長吸一口,慢慢呼出。 回到你平常的呼吸頻率。 用一段時間集中注意力呼吸,感受呼氣和吸氣的動作。 呼氣的時候,把身體力的緊張一起呼出。 如果發現自己走神想別的了,把思路帶回來,繼續呼吸。 盡量集中注意力呼吸,能做多久做多久。

  甲:希望同學們能學會學習,做學習的主人,讓學習成為一件快樂的事。

  乙:本期播音員感謝大家的收聽,同學們,下次再見!

您正在瀏覽: 電台情感廣播稿
網友評論
電台情感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