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生中的遺憾

人生中的遺憾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中的遺憾 標籤:人生不設限 雨中的樹

  很多事情總是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美好,相逢如此,離別也是如此。當這種想象和現實存在較大的區別時,遺憾就這樣產生了。似乎總給我們一種悲壯的感覺,悲壯之後給我們的一種永恆的力量。也許生活破碎我們太多美好的夢想,但它留下了真情記憶。有過遺憾的人,必定感觸過切身的痛苦,用自己的心付出過,用自己的行動演繹過至真至純,令人心動與感慨。

  去年的雪花,還念念不忘,今年期待已久的雪終於盼來了。其實是一種很正常的氣象而已,我們也沒必要那麼興奮。也許它的短暫,總是在我們還沒有興奮到頭,它就差不多消失了,年復一年的留下了遺憾,才使得我總是在下雪的時候,萬分的激動和興奮。

  不必再說什麼割捨不下,因為這是註定的結果,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美好的東西太多,我們不能全部得到,但對於已經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再奢望什麼,無緣的東西總是留下遺憾。在那一個凋零的畫面里,總是充滿了各種情緒的味道。一則則感人的故事裡,我是多麼的想為它畫上省略號,現實總是逼迫我無奈的畫上了句號,如萬丈深淵的絕望,迎着刺骨寒風的暗傷,無奈之後的形同陌路。

  有的時候,幻想着時間如果倒流我該怎麼怎麼做。如果真是那樣,面對相同的故事裡發生相同的事情不會再重蹈覆轍,也不會再走這樣的心路。這樣的話,沒有經歷遺憾,珍惜這個詞兒永遠不會出現在我們的生活里。有了遺憾,才有了可以回憶的片段,才有了令我們一生也無法忘懷的東西,它會在內心深處產生共鳴。

  每個人心裡都會有,應該沒有人會喜歡它,不過它確確實實的是我們生命中的收穫。它可以是美好的回憶,也可以是痛苦的煎熬,帶給我們更多的感悟,沒有它我們的生命不完美。它是一種破碎的美,因為有了它才會有浪跡天涯的夢想。

  人生會遇到很多感人的緣分,我們萍水相逢,卻發現給予彼此的很多,簡單的邂逅和錯過也曾在心中烙下痕迹。一切漸行漸遠,心漸漸的冰涼,縱然撕去偽裝出的冷漠,找尋你走過的凌亂足跡,想起你曾經的一點一滴,如今只剩下了什麼……

  遺憾是我們的必經之路,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少點就少點吧!人生沒有完美,生活也沒有完美,遺憾和殘缺始終存在着,已經失去的我們發現原來如此珍貴,沒有得到的也還是那麼的珍貴,但最珍貴的東西,應該是把握現在吧,去珍惜這似水的流年,即使將來容顏不再,至少我可以對自己說:“我遺憾過,但是遺憾過後,我堅定的努力過!!”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中的遺憾
網友評論
人生中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