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相知非夢

相知非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相知非夢(散文)

  文/雲兒

  相知若夢,淺笑如酒,黯淡了春花秋月,初識恍若重逢,煩惱付水,往事隨風,忘了日升日落月缺月圓,從此我願意相信前世今生,願意徘徊在生世輪迴中,只要能在某一世遇見你,把生生世世的牽挂賦字成詩,點點行行情入卷,埋於古松腳下,任他風雨千年,任他飄搖百世,仍不忘我們此生的約定。

  遙夢紅塵之外,青峰之上,荒蘆之中,你我春日同煮綠酒,焚香拜月,祈福此生永安,夏日擺渡於碧波含煙清湖,晴日釣煙霞彎月,雨時網水底青魚。秋日菊入香茗,酒兌月色,紅葉賦詩意,翠袖舞斜陽。閑賞落花詩滿卷,卧聽清風調竹琴。冬日木碳燃爐,溫酒對詩,采梅上雪入窖,拾風中花埋塵,長嘯時聽萬座松山和音,低吟時嘆一剪西風捲簾。

  我願為你素手捧柴,日煮三餐,你願為我擔水耕種,塵濁衣衫,我惜你紅塵常為伴,你憐我炊煙染清顏,我輕提拙筆賦字成行撥你心弦,你說逢我是緣,終為一夢。

  一別之後,滿懷離絮,難訴相思,惟倚窗悵望,卻能托哪縷風捎去綿綿情意,月懸梧桐,難覓青鳥梳羽寒枝,誰懂情濃?聽竹吟清曲,心藏萬結,終日無風脈脈,不雨瀟瀟。如泣如訴,如嗔如啼,伴我春秋寒暑,如玉歲華。( : )

  思你時會傷流雲聚散容易,憐天外孤鴻無依,惱水中飄萍無根,聚時風遣,散時誰尋,落花無聲驚別情,流水有音和離意。從此懶上西樓,倦撥瑤箏,醒時以酒為伴,醉時邀夢相陪。衣上深深淺淺留酒痕,詩中點點行行摻相思。

  雨濕花顏,風繞古徑,菊開庭軒,霜冷露寒,誰叮嚀你加衣掩風,誰牽挂你別後孤單,從此眉向酒邊暫展。日日思君不見君,誰伴我西山望雲,誰陪我清湖垂釣,誰知我字中相思,誰懂我風中憔悴?你袖盈清霜時,誰為你捧盞暖手,你眉凝憂鬱時誰撥琴為你拂愁。

  一任春夏秋冬四時過,遙知你悲愁,字見你辛酸,曲中懂你落寞,信里曉你一如從前。花開有聲,花落含愁,花悲隨水,花痛入塵,情入花花泣,雨笑融湖,雨傷敲荷,雨濃含煙,雨去成霧。情入雨雨啼,本可手挽相思,腳踩柔情,搖我門前風鈴,執我素手賞花聆雨,何以獨步西樓,聽瘦竹彈風,倚欄悵醉。

  新詞一曲,濁酒一壺,月光下,清風中,閑庭處,相思時,你讓我邀誰同醉,你讓我伴誰清歌隨舞,我翠袖盈香,薄衣染露只願為你舞於亘古洪荒,化進輪迴。生生世世蝶舞於你的夢中。

  都知人生最苦離別,卻難肋下生雙翼,獨聆夜雨清風,任花自飄零,任流水東去,煙雨又一秋,我們依然悄悄的靜靜的活在彼此的眉間心底,風笑我痴,雨笑你顛,愛到極至卻掙不開萬千枷鎖,休言百年隨手去,未轉頭時皆夢,浮華皆夢情非夢,情若為夢何來牽腸離痛,相逢雖如夢,相知已非夢。

您正在瀏覽: 相知非夢
網友評論
相知非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