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給自己留點單純

給自己留點單純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給自己留點單純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糾結,矛盾,迷茫,不知道怎麼去應付繁雜的生活,心累,很多人現在的感受。生活,工作的壓力,身心疲倦。總想拋開一切,去追究心靈的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現實與理想的博弈,現實永遠勝利,自己理想的自由在現實面前顯得蒼白無力。很羨慕海子,他有一顆無忌的心靈,自由,空靈,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他完全拋開現實,努力在自己的理想世界里徜徉,獲得自我的提升,完全為自己的理想而活。海子的詩歌給我們現在的人有種撞擊心靈的感覺,“我有三次受難:流浪、愛情、生存,我有三種幸福:詩歌、王位、太陽。”羨慕海子,證明我們希望自己得到心靈的解脫,希望打破心裡那把承重的枷鎖。你我他甚或在這個世界,就會面對很多問題。小時候父母為我們撐起一片天,我們自由的生活。當長大了,問題需要自己解決,生活需要自己面對,單純的心也漸漸爬滿皺紋,笑臉也變得不知道真假。笑聲離我們而去,留下的只是白水一樣的重複。心累。

  給自己留點單純,留點真實。自己累的時候,真心的笑一下,可能會變得輕容。回歸自然,一棵樹,一片綠色,一汪清澈,一片海草,都可能會勾起自己心裡的那份樸實。無事的時候,先放一下心中的名利,去山間小路,去汪汪溪邊,去微風擺動的楊柳下,感受自然的愛撫。那是你的新會隨自然的節奏輕輕飄動。自己的心輕鬆了,人也會快樂。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留點單純
網友評論
給自己留點單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