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寂寞,漸行漸遠

寂寞,漸行漸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躇步此間,或許心痛留下的是——————-讀懂寂寞。人生要學會寂寞,懂得寂寞,學會孤獨,懂得孤獨。人生的寂寞有兩種,一是寂寞在熱鬧中,凡事喧囂,塵埃落定,皆非我之音,心如明鏡,塵埃不染,佛說大定之境。另一種是寂寞在寂寞中,佳人無期,執筆文墨,於垂柳下,綠蔭旁,明月清輝中,起劍獨舞,步伐盈盈,他們明白寂寞是一種寄託於孤獨的情感。寂寞是獨行的旅者,有着堅定的信念,不屈的意志,朝着既定的方向跋涉,相溶天地,素衣白袂,攜一壺冷酒,憑坐在一湖秋水前,掬一捧水中的月,盪盡前事,寂寞勾起了記憶。動人情,曉於無言處,一排熱淚滾落湖底,沉澱下了寂寞。輕聲吶語着寂寞無語空對月,卻還垂楊一月中的柔情。懂得了孤獨的傷懷,成熟了這份青春的雨季。一江秋水,愁緒幾許,寄情明月深秋。落葉的寂寞是離開了風的懷抱,溪水的寂寞是衝散了落花的悲傷,人的寂寞是搖碎了一場清醒的夢。濃淡相觸,絲絲動情,總是到凝噎時,卻又想起了寂寞,想起了孤獨。沉吟萬千也罷,望斷秋水也罷,相思難斷也罷,卻是寂寞,卻是孤獨,我們都是寂寞之人,仍然忘不了心中的牽挂,想象中的洒脫不屬於我們。於是我們承受了寂寞和孤獨。我升華了眼淚,用寂寞斜拉出我的身影,不斷延伸,相觸在雨季輕柔的雨幕中,我不會執傘,也不屑執傘,我喜歡煙雨的朦朧,喜歡煙雨的寂寞,喜歡煙雨的孤獨,身處凡世,都是寂寞之人,都是忘不了,了不斷,斷腸掩淚之人。

  當逐漸明白愛一個人便是愛上寂寞之後,模糊之間,心痛之後。你的容貌便漸漸從記憶隱去,心門柴扉便多了一個門檻,對過去太多的留戀就是對彼此的殘忍。放手並不意味着決絕,是對你沒有任何束縛的承諾。

  寂寞填充了生活,於是我躍然到另一種境界,不再患得患失,不再舉輕若重,於是我看到窗外流翠的風景,流翠的你,流翠的我。

  塵世繁華的熱鬧,萬家燈火的輝煌,業已隨風作去,留下心中的寂寞,撒上一把孤獨的情留我獨自品味。

  歌一曲寂寞,道不盡浮年。

您正在瀏覽: 寂寞,漸行漸遠
網友評論
寂寞,漸行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