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漸行漸遠,那份美麗為你存

漸行漸遠,那份美麗為你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想你,當把記憶輕啟時,才明白那份思念從來沒有擱置,而是已經刻骨銘心,已經伸向記憶的深處,不是輕描淡寫,而是醞釀沉澱,在靈魂的最深處尋找記憶的香。

  孤獨的夜裡,寂靜繚亂,敲打着鍵盤,窗外燈火通明,斑駁的樹影一搖一晃,似乎示意和我同是天涯人。倚在窗邊,看着自己模糊不清的影子,歲月的無情早已使我一次一次的丟失了自己。風兒拂過臉頰,感覺臉濕濕的,也許是夜已深潮濕的空氣安慰自己,亦或者人生無奈的分別之水。

  緣分從來都是一種美麗,我們不期相遇,卻如約分離。在感情的世界中,我們從來都是輸者,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勝過誰,只是殘酷的現實早已讓我們不得不忘記當初的夢想和承若。走過四季輪迴,踏過千山萬水,終於迎來了一次擦肩,我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只為今世的相遇,相識,相知,相惜,相離,想念。從來都是這樣,一直也是這樣,緣分的天地中,我們只是一棵小草,沒有太大的願望,只是祈禱人生的不斷相遇。

  想你是一種美,就像乾枯的花草需要雨露一樣。在煙雨紅塵中,你我同飲斷魂的忘情水,在晚霞中舞似蝴蝶,飄向湖中,飛向天空的最深處,到達彼此的心靈。在奈何橋上,有又誰能奈何我們,暢飲一碗孟婆湯,那份情感早深存。留下的只有這深夜的思念,夢中留下相思的眼淚,傾聽千年的情感。

  你說做一個溫暖的女子,不求大富大貴,只求生活簡單快樂。我說這是一種優美,一種心態,一種淡然,一種恬靜。

  你說做一個明媚的女子,為生活增添一些陽光。我說這是一種樂觀,一種積極,一種生活。

  你說做一個平凡卻不平庸美麗卻不攀比的女子,我說這是一中寬容 ,一種氣質,一種人生。

  我站在你的眸光中,徘徊在你的心外,深情的望着你,想着曾經的甜言蜜語,念着當時的深情迷人,感覺你的眼球就要將我吸進去之際卻又將我重重的摔在地上,似乎像一本玄幻小說,你永遠擁有無限的法力,而我只能聽之任之;更像一部言情小說,你總會有無數的選擇權,而我永遠都是第三者。

  曾經的兩條曲線現在已經不想因為種種的約束而放棄人生,我們本有交集,現在卻各自狠心的將自己拉直,哪怕再痛,哪怕會留下很深的傷疤。我們平行了,他們一面走,一面緬懷過去的點點滴滴,哪怕傷痕還在流血,因為至少我們還活在愛恨中,活在感情中。

  因為拉直了各自的平行線,我們漸行漸遠,偶爾會走走停停,卻不知上帝還會給我們擦肩的緣分嗎,畢竟我們在各自的世界中曾經是彼此的過客。歲月就像一條河,左岸是我們無法忘記的回憶,右岸是我們的青春年華,而我們在中間划船,看着左岸,那是年少時的隱隱的痛,望着右岸,我們有時又會迷失方向,只有兼顧左右,我們才能駛向人生的彼岸,才會通向美麗的生命。

  漸行漸遠,我們各自擁有美麗的人生,而我將會在心底的靈魂處為你存放那份美麗!

  翰墨緣/

您正在瀏覽: 漸行漸遠,那份美麗為你存
網友評論
漸行漸遠,那份美麗為你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