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漸行漸遠漸無書

漸行漸遠漸無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有三樣東西是不該揮霍的:身體、金錢和愛,你想揮霍,卻得不償失;人生有三樣東西是無法挽留的:生命、時間和愛,你想挽留,卻漸行漸遠;人生有三樣東西是不該回憶的:災難、死亡和愛,你想回憶,卻苦不堪言。

  ——題記

  我們在不斷的得到,也在不斷的失去,我們學會了成長,也學會遺忘。是的!人生的路太過遙遠,一路上又有那麼多的坎坷和阻擋,如果我們學不會放下,學不會遺忘,背着所有的過往上路,只會是身心疲憊的一直在路上,而無暇顧及沿途美好的風景。

  今天聽一個小孩說她戀愛了,卻被父母強行拆散了,原因是年紀太小。年少的愛情總是會面對各種各樣的阻力,儘管脆弱到無以復加,儘管結果是那麼的不盡人意,可是並不影響那麼多年輕人轟轟烈烈的愛着。

  誰的青春沒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無論是明戀,還是是暗戀,但結果無非都是大同小異,他們沒有那些惡俗的電視劇那樣的狗血結局,有的只是悄無聲息的分離。當時光流轉,那些曾經的人都已漸行漸遠,誰還能記起那張曾經熟悉的臉,那些青春的文字又有多少關於你多少關於她呢?

  大學時喜歡一個女生四年,其實也僅僅只是喜歡,我們甚至很少有過交談,只是偶爾會坐在她後排,看她寫字時烏黑的頭髮垂到面前,她用手指把頭髮撥至耳後,從後面能看到她清秀的臉。我們沒有過交往,因為那時我們都有着自己的歸屬,直到畢業聚餐送她去地鐵站,也一直沒有把心裡的話說出口。後來很久以後,我們就像陌生人一樣再也沒有聯繫,後來一次無聊翻看自己曾經寫過的空間日誌,發現她幾乎看過我寫的每一篇日誌,那一刻似乎有些後悔當初的話沒有說出口。只是現在的時間早已不是從前了,那時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女神,一個聖神不可侵犯的女神,只是不知道那些我們心中曾經的女神現在過的怎樣,依然有女神般的模樣?還是早已變成平凡人的模樣?

  再說說另外一個故事吧!也是在大學,相戀了兩三年的戀人在畢業時要分手了,其實這種結局早已被人預言,可我還是想試圖挽留一下,結果對方說:算了吧,就算給彼此留下一段回憶吧!於是我就放手了,時隔一年之後,她又頻繁地給我打電話,開始我還有一個沒一個的接,後來我就乾脆把那句話還給了她:不要再給我打電話了好嗎?留給彼此一個美好的回憶吧!我想一個人靜靜的過一段屬於自己的生活。她說她忘不掉那個十一位數的號碼,是啊!兩三年的時間不長,別的什麼都可以記不住,卻足以記下那些亂碼的數字,因為曾經無數次拿着手機發獃,等的就是手機響起屏幕上顯示的是這十一位數字,可是忘不掉又能怎樣呢?走過的路可以回頭去看,卻不可能再走一遍了,那些風景早已被歲月風蝕的斑駁不堪了。之後我便換了一個號碼,從此再也沒有接到她的電話。

  朋友說我太無情了,簡直是冷血,我也只是翻着白眼看他,他是那種在一個地方受了傷,就會趴在那個地方傷心半輩子的人,而我不一樣,我用了一年的時間,就治癒了在感情上受的傷。那段時間我特別的敏感,敏感每一個關於她的字眼,我開始一個人去旅行,走的路多了,我也越來越能接受現實了,所以後來她打來電話詢問的時候,我也能淡淡地回答了,她最後無奈的說:你變了!聽她說這句話的口氣好像是有些失落的,其實我們只是隨着時間流逝漸行漸遠了,你我都已不再是彼此曾經心裡的那個最重要的人了。

  她說的沒錯,我確實是變了,當我在寫這段文字的時候,所有的過往早已變得風輕雲淡了。在寫之前我還狠狠的糾結了一會兒,因為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寫,我已沒有了那些年能把關於她的故事寫成好幾本日記的激情,那時她會因為看到我寫的日記而感動的哭鼻子。只是如今我們早已漸行漸遠,有些東西散落了一地,再也撿拾不起來了,有些東西早已被歲月遺忘,再也寫不出當年的感覺,畢竟有些青春是沒法用文字還原的,時間越久遠,蒙上的灰塵就越厚,就越提不起勇氣去寫了。

  記得郭小四曾經說過一段話,那些曾經出現在你生命中後來又消失的人,他們都是天使,帶給你幸福,或者教會你懂得更多的道理。其實想想生命中沒有誰是可以陪誰到永遠的,有的離開有的死亡,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沒有那麼多的恰到好處。

  有些東西是無法挽留的,你越是試圖挽留,它就失去的越快,那何不早早的放手呢?至少可以留給彼此一個好的回憶,一段完整的過往,當塵埃落滿窗檯,時光漸行漸遠的時候,依然可以微笑着回憶當初。只是有些回憶是甜蜜的,而有些回憶卻是苦澀的,有些回憶不必向任何人說起,只是偶爾的會在心底深處盪起几絲漣漪,僅此而已,不會再有任何多餘的遐想。

您正在瀏覽: 漸行漸遠漸無書
網友評論
漸行漸遠漸無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