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舊年,我怕錯過世上唯一的你

舊年,我怕錯過世上唯一的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要花多少個春夏秋冬,才能走盡關於你的過往,卑微的年生終究抵不過回憶里,那一抹抹與你有關的憂傷。

  舊年,在你我都不會想起彼此的時光里,我們終於有了各自的夢。

  忘記是多久以前,清新的早晨醒來,一個習慣性的短信,和複習了很多個早晨校園裡某個地點的期遇,以及後來彼此照本宣科般的重複着先前一直都做過的某些事情。始於一頓簡單的早餐,或是彼此還惺忪的睡眼下沿着操場漫步。那時如此般無憂單純,沒有煩惱,只是未能知曉當下,就忘記了那些時候,我們一同坐過的閱覽室,各懷心事的看書,說很遙遠的事,對白不着邊際,也能彼此明了。

  然而,最美的時光總是在平淡的時侯悄然而至,然後在後來焦慮的時光里忽然想起。

  舊年,你說過的那些話語,像這短暫而又茫然的學業生涯戛然而止。那些你留在我試卷上的文字,是當時你給予的鼓勵,亦猶如當下你丟棄的期許,漸變淺薄至終一文不值。

  現在或將來,若我們還在舊年裡,在你遇見他且我沒有離開你之前,我們的現狀會不會像現在的你和他一樣。

  從來都只是在責怪時間的消逝無常,恍惚之中又想起那些年月,你對我提起的意思躊躇的話來,隱隱約約中明白其中未能言表的含義,悔恨之餘又滿懷希望的臆想,或許當時不顧一切隨你追逐,也可能不至於招你的厭惡,反之會使你暗自欣喜。

  奈何人又放不下那不名一錢的自尊來,總是躲躲閃閃,胡亂猜疑,最終將真正的情感埋葬在舊年無法言語動蕩不安的青春里。

  某些無法言喻的清晨,從有你的夢中驚醒,意猶未盡之餘又感萬般失落,沒有頭緒的尋找有關於你和我的時光,又不能自已的想起此刻或許你還躺在他的臂彎安恬如嬰。於是又乏味的睡去,恍恍惚惚過着不知晝夜的日子。

  然而,至今,收到你發來的文字,竟能讓我興奮不已,誠恐說錯隻言片語而騷動不安。而在聽你訴說與他有關的近況后竟惆悵到有想刪掉一切與你聯繫方式的衝動,然而狂躁之後又於心不忍。靜下心來,竟也能若無其事般贈予祝福,噓寒問暖。

  舊年,與彼時相同的季節,和你永別開始倒計時。那經常撥打的號碼,熟悉的名稱終於變成一串冗長的數字,即便早已熟記於心,也終是漸趨安靜的躺在一堆號碼組裡,慢慢的在通話記錄中未曾再見。

  於是消失,然後安靜。

  很久一段時間后,開始於不同的城市之間遷徙,亦找尋過你曾經的足跡,然而舊年今日,某個你我都到過的地點,有你的時候沒有我,有我的時候你已經不在,亦道不出物是人非的感慨,所以猶猶豫豫之後終於決定離開,畢竟,即便同是這片土地上的過客,也都錯過在不同的時段里。畢竟,我們不是候鳥,無法做到夏末秋初時離開,冬去春暖時回來,如我們的遷徙之地,無法安排亦無法預曉。

  舊年,會像上了癮似的迷上了某些事物,然後突然放棄。世界上有那麼多的聚散離合,終不能一一究其原由,人總是在失意的時候對命運唯唯諾諾,逆來順受。然而終有結束,不能釋懷的最終會被時間抹殺。人在難熬的時段里,唯一要做的是讓自己活下去,再也沒有什麼比時間還要久遠。

  舊年,我怕錯過世上僅有的一個你,幸運的是,我們彼此相識,還曾有過在一起,那麼長時間。

您正在瀏覽: 舊年,我怕錯過世上唯一的你
網友評論
舊年,我怕錯過世上唯一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