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懷念舊時光

懷念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沒事的時候總喜歡一個人坐在書桌前翻看以前的日記,不知道有多少年了,沒有了傾訴的對象,日記便成為自己宣洩情緒的場所,在這兒,我可以沒有隱瞞的訴說心裡的鬱悶,生活的艱辛,人生的無奈。

  翻開日記的每一頁,似乎都是昨日事。從來不知道自己竟然寫了這麼多的字,每一字,每一句話好像都是在提醒自己曾經的快樂和傷悲,有的還可以讓現在的自己潸然淚下。就像一首老歌,揮之不去的纏綿和憂鬱。

  於是一篇篇看下去,竟都是些尋常事,得意,失意,家庭,朋友,孩子。平平常常,那些凡塵的情事,家庭的瑣事,事業的煩事都壓在記憶的車轍里,青澀而繁瑣,如標本般真實。當拿出來晾曬的時候竟然都躍然眼前,苦的會變成甜的,說過的會不再算數。一頁頁翻下去,淚就會掉下來,模糊的是面孔,留下的是滋味。

  家庭的瑣事是繁雜的過程,沒有人可以擺脫這樣的安排,家常事總是絮絮叨叨,沒有咬牙切齒,沒有了死心塌地,是女人對日子的回憶。凡塵的情事是感性的記述,盛世的愛情,很難經得住慢火的考驗,只有那些能在男人掉了頭髮,少了牙齒,大了肚子,失去記憶之後還記得那個頭髮烏黑,牙齒雪白,嘴唇紅潤的女人才可以算數,我想這樣的記憶會帶給我一生的感動吧。事業的煩惱是有很多片段組合而成的,有過的是艱難的起步還有失意的煩惱,少不了的也有成功的喜悅,娓娓敘來,竟然有一種“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心如止水,這樣的意境沒有人能懂,但翻看自己心情的記述便對這樣的意境有了重新的審定,人和人,事和事,有多少原諒就有多少對不起,這是在許多年以後的現在才可能感悟到的道理,等到很多年以後,拿出來神閑氣定的講給成長的兒女們,這有多好。愛過,路過過,弄丟過,找過,然後又釋然於那些不好,不愛,不去尋找......

  我感謝自己,為自己留下了這麼一筆寶貴的財富,它們像是栽在盆里的一株植物,看盡滿眼的繁華和凄涼,目睹人生的愛恨和離散。不論什麼,都需要祝福吧!

  走過,路過,愛過,恨過,得到過,失去過,但都曾經發生過。

  那些所有印證過的舊時光,現在想來都是值得記住的。

您正在瀏覽: 懷念舊時光
網友評論
懷念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