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回不去的過去

回不去的過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在我的心裡,曾經有慈愛善解人意的奶奶陪我度過那個人最初的十年。雖然日子是哭了一點,但是我不住,因為更珍惜我們彼此相依的那個十年,那個不容易將我撫養長大直至她過世的那個十年,或許我曾經確實太過於混蛋,或許我本身就不應該生下來,讓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老人為我操心。哈哈,怎麼說奶奶就是那樣疼我愛我照顧我度過快樂真實童年的人,我永遠記得,那個瘦小的老太太,臉上皮包骨頭般,卻又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那雙眼睛是看着我長大的,那雙眼睛甚至在最後的一刻看到的還是我,我能從奶奶的眼神里看的出,奶奶又太多對我的不舍和無奈,哈哈,我不是說過再也不寫這種傷感的文章,再提及那段別人或許不理解的那段過去嗎?對不起,我做不到,我滿滿的回憶,滿滿的思緒,全都是十歲以前的事,全都是十歲以前像一個乞丐一樣陪奶奶過火的自己。哼哼,想想,都覺得是那麼的不可思議。

  我記得每天奶奶都會堅持去鍛煉身體,奶奶每次回來都會帶一些別人不要的東西給我,有破舊的書包,有寥寥無幾頁的書籍。有甘蔗被人砍掉的根部,還有些鉛筆頭,我每次都很滿足的期待着奶奶撿回來的那些寶貝,因為我實在沒有過多的金錢,去買那些東西,我們的錢只夠我們每天一塊的饃錢。

  從小在班裡,我都比其他人更加的努力,也比其他人更看重名次和成績,比別人更在乎,那些獎品,記得小學一年級的時候,老實總是拿來一摞子的作業本來激勵我們學習,因為只要有人考了一百分,就能免費拿到作業本,於是免費拿到作業本已經成為我日夜學習的動力,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一年級的自己,已經背會書上的所有知識,獲得了整整六十七本作業本,我都不捨得,總是在破舊的本子上,寫完了擦去重寫,奶奶甚至把我的作業本也送給了比我們生活條件好太多的表妹,雖然,我很不情願,但是我或許也只有這一個優點可以讓奶奶很自豪的炫耀一番。

  每次寫到這裡都會忍不住的流淚還感嘆一番,還要拚命的剋制自己,不然我今晚或許就又該失眠了吧。怎麼說呢,我實在不願意把太多的過去寫出來,比如我和奶奶在路邊撿到一隻貓咪,奶奶把她抱回家裡,每天和村裡的一個年輕大娘一起去取漁湖上撈一些死去的魚給貓咪吃,把貓咪喂的圓圓胖胖的,可愛極了。

  對不起,我不能跟大家分享太多我和我奶奶的過去,我害怕你們會像我一樣流下眼淚,我想要永遠的陪在奶奶的身邊,無論生活多麼辛苦,我也不像長大,不想去面對去接受沒有奶奶的現實。

您正在瀏覽: 回不去的過去
網友評論
回不去的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