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心靈的旅程

心靈的旅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沒有寫過什麼東西了,久的連年少輕狂時寫的情書的內容都忘記了,久的連少年時突然發現有一天的天空是那麼的蔚藍、鴿哨的聲音是那麼的清亮的情景也模糊了,而在今天,有一個聲音卻讓我再一次的拿起了這隻久已生疏的筆。

  我是一個性格有點木吶的人,不善於言辭,其實內心世界卻非常的豐富,也許大多數的人的內心世界都是這樣的吧。少年時,因為上學的路途較遠,途中無所事事,就在路上曾經編製過千千萬萬的美麗夢境,常常是學校到了而我的美麗夢境還沒有構想的十全十美,也許是因為有過太多的夢境,太多的虛幻,現實卻把少年的夢境打的粉碎,光陰似箭,造化弄人,隨着娶妻生子,不知不覺間已經步入中年。

  年輕時我喜歡旅遊,喜歡看各處美麗的風景,蒼天造物,這個世界美麗的風景太多了,有雄巍的峨眉,嫵媚的西湖,幽雅的雁盪,還有“秀麗甲天下”的桂林山水,每一處的風景都讓人那麼的沉醉,那麼的迷人。這些美麗的山山水水,曾經讓我流連忘返,如痴如醉,沉浸在那種心動的感覺中。

  然而人到中年,我才發覺,其實我最喜歡的卻是我家鄉的山山水水,雖然它沒有名山大川的雄偉,也沒有灕江秀水的靈氣,但它確實是最獨特的風景,是伴隨我成長的風景,是滲入我靈魂的風景:無邊無際的大沙漠,旁邊一個水色清澈的水庫,沙水相連,留下過我童年最開心的笑聲;春天滿山遍野的沙棗花香,好像還存留在記憶的深處飄香;夏夜院燈下密密的飛蟲,彷彿還在我眼前飛舞;秋色中無邊無際的沙棗樹掛滿了沙棗,仍留給記憶香甜的味道;寒風中屋內那通紅通紅的爐火,還在溫暖我的心靈;這一切的一切,都深深的留在了我的夢中,留在我的靈魂深處。

  工作以後,就進入了俗世的萬丈紅塵中,酒色財氣這四大使者,沒有任何一個塵世間的人能逃脫,紅塵中,有太多太多的誘惑,我也不能免俗,留戀於網絡虛擬的空間中,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品味家鄉的山水了,很是慚愧,痛定之餘,決定多讀書,讀好書,讓我的人生更有一點價值,讓我在醉眼中看清這個變化太快的世界。

  少年時,看山是山,看水是水,覺的山有山的雄偉,水有水的秀美,不知不覺間就沉醉於山水的美麗中了。看山愛山,看水愛水,那一個都喜歡。那一個都不捨得放棄。得與失之間,有太多的哲理。

  現在的我,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山的雄偉,水的秀美,只不過是一幅幅美麗的風景,可以靜靜的欣賞,但它不是我心中的風景,每個人的心中,只有一幅最美的風景,那就是家鄉的山山水水,那個伴隨你成長,深入你靈魂的風景。

  塵世間的人啊,清暫停一下你匆忙的腳步,回頭看看你走過路,想想你心中最美的風景,我的心愿就滿足了。也許是年齡和人生閱歷的關係,我還不能品味那“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的”境界,不過我堅信,人生的道路還很漫長,漫漫長路中,讓我們一起慢慢品味。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旅程
網友評論
心靈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