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伶俐咖啡屋

伶俐咖啡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夕陽西下的日子,菱因為單位有必要的應酬,又來到了這個座落在市中心的星級大酒店。坐在預約好的客房裡等待客人的時候,這個曾經給菱留下深刻回憶的地方,把菱帶到了曾經的過去。

  幾年以前,菱有意無意間,每天都會路過這裡——伶俐咖啡屋。每一次走近的時候,菱的耳邊總會輕輕地響起那首她特別喜歡且深愛着的歌聲:“每次走過這間咖啡屋,忍不住慢下了腳步……”每一次走過,菱的腳步也會象歌中唱到的一樣,不由自主地慢下來。菱默默地透過明亮的茶色玻璃窗向咖啡屋裡面望去,伶俐咖啡屋裡已以坐了許多情侶。他們輕輕地交談,默默地凝視,靜靜地微笑。看到這些的時候,菱不免又有了陣陣痛觸襲上心頭。菱到現在還不能總幻想着有一天能再和力一起進去坐坐,哪怕就一會兒。只要能和力面對面地坐着,品一杯茶,哪怕只是一杯白水,靜聽着這首歌,也是一種欣慰和滿足。菱相信,力也會同樣地感動。每一次走遠,菱都會不只一次地回頭看看伶俐咖啡屋,似乎聽見它在為自己默默地祈禱和祝福。

  與伶俐咖啡屋結緣是因為它的名字。力和菱一直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可以用紅顏和藍顏來形容他們的關係。一次他們在散步中無意看到了 這家咖啡屋,一看名字,他們不約而同的笑了,怎麼會是兩個人名字的偕音呢?從此他們就是這裡的常客了。他們在平時上網時,彼此的信箱就是用伶俐來命名的,這算是一種巧合嗎?

  工作的正常調動,把力從北方的小城調到了沿海城市——北戴河。知己的突然調走,讓菱陷入了更加沉默和孤寂中。每天都會到這裡,尋找以前的影子。短信的發送和電話的溝通,網絡中伶俐信箱的書信往來,讓他們沒有斷了聯繫。一年後,菱也調到了南方,一去就是五年。這五年,在菱的心裡一直保存着力的美好,可是力已沒有從前的那些短信和電話了,信箱也是空空如也。

  五年以後,菱從異地歸來,又孤身來到了這裡。可那曾經給自己溫馨、曾經給自己美好也曾經心痛的伶俐咖啡屋,卻早已拆掉建成了一座豪華的星級大酒店。曾經的回憶一點一滴地在蘇醒,又一點一滴地在朦朧中睡去。似乎整個世界都在為自己吟唱那首早已失去了顏色的老歌,似乎整個世界也都在感慨那段早已經褪了色的陳年往事。一陣風吹過,一切又都恢復了平靜,彷彿什麼也沒有發生過,只是飄走了幾年歲月而已。

  菱一如當年那樣回頭看了看早已不復存在的伶俐,輕輕地告訴自己:那裡曾經有一個伶俐咖啡屋,那裡曾有自己的深情款款,也有過自己曾經的藍顏,如今那一切只能是歷史。

  每次走過這間咖啡屋,忍不住慢下了腳步,你我初次相識在這裡,揭開了相悅的序幕。今天你不再是座上客,我也就恢復了孤獨,不知什麼緣故使我倆,由情侶變成了陌路。芳香的咖啡飄滿小屋,對你的情感依然如故,不知道何時再續前緣,讓我把思念向你傾訴。我又走過這間咖啡屋,忍不住慢下了腳步,屋裡再也不見你和我,美麗的往事已模糊……

您正在瀏覽: 伶俐咖啡屋
網友評論
伶俐咖啡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