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飯桌上的那些事

飯桌上的那些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飯桌上的那些事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飯桌上的那些事

  三下鄉生活中的小片段

  “開飯了;——————”樓下不知誰喊了一聲。

  樓上的女生聽到這句話時總是特別興奮,趕快匆匆忙忙下樓了。沒辦法,來到這裡大家的肚子餓得特別快。

  “哇,好香哦!”飯桌中間擺着四菜一湯,有西紅柿炒蛋,青瓜炒胡蘿蔔,炒茄子,炒番薯葉,還有枸杞湯。後勤負責人利索有序地往每隻碗里加湯,也許是因為湯太香了,那香味直撲每個人的鼻子,特別誘人,所以那些肚子早餓得呱呱叫的隊員忍不住端起碗就想喝湯。“不許喝”副隊長的一聲喝令,端着碗的隊員吐着舌頭,小心翼翼地把碗從新放在飯桌上,“因為人還沒到齊,等所有的隊員都到齊了再開始用餐。”副隊長繼續說。我們的團隊就是一個大家庭,所以必須有苦同當,有福同享,要互相關心,和睦相處。

  隊員們圍着飯桌安安靜靜地站着,彷彿一群在等待將軍命令的士兵,在這裡,隊長就是將軍,副隊長就是副將軍。終於,所有人都到齊了,可是隊長卻遲遲不發命令開始吃飯,所有人都不敢動筷子,每個人都端端正正地站着,但目光都一齊集中在飯桌中間的幾碟菜上。其實,大家只是表面上看起來比較鎮定,心裡早已經着急地想着為什麼還不開飯呢。這時,副隊長臉上帶着詭秘的笑容,用調皮的眼神逐個地把大家掃了一遍,接着,她拿起了兩把勺子,互相敲了一下,大家又一齊把目光投向她,只見她手裡拿着勺子一邊打着節奏,一邊喊着拍子“一,二,三,開始吃飯!”一喊完,大家不約而同地端起了碗,津津有味地吃起來了,真香啊!原來,副隊長剛才故意遲點才喊開始吃飯,因為她平時鬼點子多,想開一個小小玩笑,觀察一下大家迫不及待想吃飯的表情。

  吃飯時,飯量比較小的淑敏對旁邊的玉燕說:“分點米飯給你,我吃不了這麼多,行嗎?”玉燕點點頭,結果淑敏夾了一大塊米飯放在玉燕的碗里,玉燕嚇了一跳,大叫一聲:“我不要這麼多。”其他人都停住了手中的動作,目光又一齊朝向她們,“不好意思。”她們臉紅了,趕緊低下頭繼續吃飯。一瞬間,寂靜。突然,不知道誰笑了一聲,彷彿觸動了共有的那根弦,大家一下子撲的一聲全笑了,害的她們兩個更加不好意思了。

  這次的番薯葉子炒得特別香,又嫩又綠。當我看到碟子里還剩下最後一點點時,我把筷子伸得長長的,因為碟子離我有點遠,筷子快碰到碟子時,突然出現了一個程咬金,比我先一步把僅剩的那點好吃的番薯葉子夾走了。我的筷子在碟子上空停住了幾秒,然後我順着夾着番薯葉子的那雙筷子慢慢看去,在我依依不捨的目光中,又香又嫩又綠的番薯葉子被送進一個女生的口中,她細細地嚼着,太享受了,完全沒有注意到她對面快要流口水的我正在注視的她,我似乎聽到她的筷子對我的筷子說:“這番薯葉子確實很好吃。”

  吃飯是三下鄉生活中最常見的片段,在吃飯的過程中發生過不少的趣味事。一句話,難忘飯桌上的那些事!

  撰文/陳香霞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那些事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