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們都回不去了

我們都回不去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流水流出我最初的樣子,而你們卻已不在。--題記

  讀張愛玲的小說,心中總有一種難言的遺憾,每每到了戀人分手的時候,總會有一方哽咽着說出,我們都回不去了。寥寥數字,便宣告了一段感情的結束。不管他們曾有過怎樣的轟轟烈烈,許下過多少的海誓山盟,此刻,也只能化作一滴曾經,消失在江南煙雨中,不見痕迹。因為,一切都回不去了。

  人生,是場單程的旅行。許多人只顧埋頭向前趕路,而錯失了沿途的景緻。當他們停下腳步,回頭所見的,唯有斑駁了一地的細碎流年。所有的昨天,恰似水中月,鏡中花,朦朧不見。這就是人生,擁有的時候,你可能忘記了珍惜,失去后,才想起曾經擁有過。然而這時,早已塵埃落定,一切已成定局。你唯能做的,便是感嘆一句,我們都回不去了。嘆息,以葬舊時光。

  還記得,每年春天來到的時候,我總對那華而不俗,嬌而不媚的雪花回味悠長。然而,在不知不覺中,春天便隱了,姍姍來遲的,是夏。此時的街頭巷尾,正湧現着一簇簇滿是生命力的綠葉,張揚而濃烈。青春的讚歌還未唱完,它們卻已在某天夜裡,與同伴擦肩而過,只留一地離殤。這時,我方才發現 ,秋天畢現。而這一切,正如流沙逝於掌心,不見痕迹。

  季節的零落不如人,人間的聚散卻似秋。

  有多少人曾說過,此生,我們不離不棄,生死相依,卻繼而轉身,瀟洒離去。所有的曾經,如秋葉,一夜間,零落。歲月的錯時光來告慰,我們的錯青春來填補。一個人的時候,我常常會想,當時光轉身,歲月是否早已破碎不堪 當光陰逝去,青春是否與你我形同陌路?時光不走,停駐下此時的回憶,你我離去,撕扯下彼時的時光。曾以為,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集於一處,於我而言便是整個世界。而如今,唯存於記憶中的,只有那一張張不再清晰的臉,我方才意識到,我們,都回不去了。

  人生終點,零落似秋。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回不去了
網友評論
我們都回不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