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真相沒有那麼美

真相沒有那麼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日,與朋友聊天時,聊着聊着聊到了網上曾經那條很紅的關於誰為誰交話費的說說上。朋友說:你相信嗎?還真有人為我交過話費呢。“我說:”那不很好嗎?這等好事落在誰身上誰都會在夢裡笑醒的。“沒想到朋友臉一沉,嘟噥了一句,說人家為她交費是有原因的。這下子倒勾起我的好奇心來了,別人為你交話費難道還有什麼目的嗎?

  她說她為那個所謂的情人(其實用情人二字有點褻瀆了情人兩個字,權且用着,這可是她說的哦)開了一個叫愛情的專號,但在交往中發現那個勞么子情人對她總是淡淡的,比若即若離還要遠一點距離。於是她想着這樣淡而無味的情維持着亂費時間不說,有時覺得還很累的。再說了,即使世間最平凡最卑微的女人,也會有一顆尊貴而不容侵犯的女人心,她的字典里是不容許別人這麼踐踏她的情感的。所以她選擇了把那個號碼停了,想着就這樣讓這淡而無味的情就如天空中那朵浮雲一樣,漂過了,也就過了。沒想到過幾天,她的那個所謂的情人諸然為她把號碼開通了。當她收到那條叫10086的信息時,有一瞬間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揉了揉眼睛再看了一遍,確實沒錯。她說,那一刻有一種叫感動的東西慢慢湧上心頭(當然她的感動不是為了那幾十塊錢)而是想着他原來還是在乎她的。那時,她想淡一點就淡一點吧。畢竟他心裡還是有她的。

  由於感動,也出於禮貌,那晚她破天荒打了個電話給她的情人。(平時她基本不怎麼打電話給她情人的,有怕他的不方便,更多的是不想打)

  情人之間打電話聊的基本都是情話,即使不是真心的,戲還是要演一下的,情話說了一大堆。她情人忽然說到他與她的那張合影,要她把那張她放在空間里的照片移到一個他進不了的相冊里,或者刪了。他情人說他的不小心讓他老婆上過一次線,且看到了她們的一些留言,萬幸的是還沒有看到那張照片。她說,聽到他說到這裡,她在心裡輕笑了一下,笑自己的傻。

  當然,他沒有說他為她開通手機的目的是為了要她把那張照給刪了,還是說他想她了,擔心着她呢。只是這時候只要是一個有腦細胞的人都知道是為什麼了。

  我禁不住好奇又問了一句,即然你們的感情那麼淡還為他開個專號?她笑了一聲,說,不是真那麼痴情,而是未雨綢繆罷了。也就是想斷了把號碼停了就什麼事也沒有了。當然她對他說也是說愛他喜歡他才為了他開個專號的。

  那一刻我無語。

  很多事情也是,真相從來沒有那麼美。

您正在瀏覽: 真相沒有那麼美
網友評論
真相沒有那麼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