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還是相信愛情

還是相信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我還是相信着愛情。

  時間也許不能淡忘一切痕迹,就如天空不曾留下飛鳥的痕迹,但我已經飛過,那些痕迹已經悄然地刻在心裡。

  但它可以慢慢祛除一些疲倦和累贅,可以漸漸掃除一些陰霾與苦痛,可以吹淡一些惆悵與凌亂,讓自己的心慢慢地得到解放,然後慢慢開始重生。

  我還是相信着愛情。

  不管是否單身,還是失戀,還是跨入婚姻的聖堂,你心中所標立的愛情尺度都有這樣的相似:我所選擇的愛情是對的!總有一方面,它是對的,所以你才會向它伸出自己的雙手,擁抱它,並把它帶回家珍藏着。

  也許以前不太看好的愛情理念,現在會對此大大讚賞。

  也許以前挺嚮往的愛情真理,現在會出現疲倦,毫無知覺。

  不管時代如何轉移,身邊的人來了又去,去了又來,周圍的景象變了又變,諸多如此,自己對愛情的思考終究都脫離不了:相信着愛情,並執着於它!

  張愛玲寫着:這世界上有一個人是永遠等着你的,不管是在什麼時候,不管你是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樣一個人。

  相信着有這麼一個人會為自己畫一生的眉。把雙方的心串一串,串一株幸運草,串一個同心圓,載滿生活的酸甜苦辣,圈滿人生的同甘共苦、點點滴滴。

  也許是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才敢與君絕。

  也許是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也許是無論貧窮還是富有,疾病還是健康,相愛相敬不離不棄,直到死亡把我們分離。

  也許是時間到了,兩個人走在一起,很平淡地走在一起。

  再怎麼,我們的心裡都執着這樣的一個理念:這個世上總有這麼一個人在等待着自己。這是亘古不變的靈藥,至少在我心裡是這樣默許的。把愛情分解成麵包、浪漫,或是其他,愛情的表現形式一再地被我們修改,所幸我們修改的是表面,深層的是底部,其內涵,我們沒有修改。

  可以這麼說:“愛情再變化,但仍然相信着它,並執着於它!”相信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總有一個人是值得所等待付出的。

  柏拉圖認為每個人都是男女合體的完整的人,到了這世界我們都分裂為二。所以人們總覺得若有所失,企圖找回自己的另一半,究竟是否要牽涉到柏拉圖式的愛情,究竟需要把愛情升華到純粹的精神領域,這個不是愛情的重點,相融合的程度的高低不一樣,但總的來說,每個人確實在尋找另一個人!

  也許再過12年,如果有空暇再次重溫《老房有喜》這部作品,我不敢肯定自己對愛情的理解還是這樣的,但至少有一樣東西,我會承認:我所期待的還是愛情本身,只是它被生活所分散了,但我還是能體味到它的甜蜜。

  我還是相信着愛情。

您正在瀏覽: 還是相信愛情
網友評論
還是相信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