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總有一個女人讓你相信愛情

總有一個女人讓你相信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總有一個女人讓你相信愛情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一

  裴小素瘦而蒼白,一點都不漂亮。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和一個貌不出眾的女人有什麼瓜葛。我是個只對漂亮女人感興趣的男人,說白了,就是好色。

  好色是男人的天性,我相信,只要有條件獵艷,每個男人都想做個百發百中的獵手。獵艷的條件是什麼?錢,很多錢,最好多得連你自己都數不過來,錢就是你的子彈,看上哪個就瞄準哪個,技術高低不是問題,只要子彈足夠多,就算你是只瞎貓,一頓瘋狂掃射,保准也能擊中若干只美女耗子。比如我,用最沒有技術含量,最俗不可耐的方式,送花,送寶石,送車子,送來送去,左旖旎暈頭轉向,就把自己送到我懷裡來了。

  左旖旎,模特,能勾人魂魄的那種女人,身高三圍,容貌嗲功,哪一樣都跟台灣名模林志玲有得一拼。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帶着左旖旎四處招搖,花天酒地。最常去的地方,是一家名叫白櫻花的星級酒店,正是在那裡,我遇見了裴小素。

  那一天,我請客,幾個新認識的朋友,各自領了風情萬種的女人,在燈紅酒綠中,觥籌交錯,尋歡作樂。因為來過多次,我對酒店的服務很放心,客人們也都很滿意,一頓飯眼看就要圓滿吃完了,誰知道,上最後一道菜時,前功盡棄,出了亂子——服務員在門口崴了腳,手中的盤子成了飛碟,划著拋物線砸到地毯上,湯湯水水濺了左旖旎一身。

  我料到左旖旎會生氣,但沒料到她會開罵,甚至還動了手。平時一副弱不禁風的林妹妹樣,關鍵時刻,動作麻利得如同包人肉包子的孫二娘。她兩步跨到門口,縴手飛揚,那個剛爬起來的女服務員臉上便落下五個通紅的指印。“你他媽的瞎了眼了嗎?我這鞋子是法國的,紗裙是意大利的,你給我賠,給我賠。”左旖旎氣焰囂張地大喊大叫。

  女服務員捂住臉,只會說對不起。她是個年輕的女孩,很瘦,面色蒼白,有一雙烏黑純凈的眼睛。她恐慌瑟縮的樣子,就像一隻受傷墜地的麻雀。

  經理來了,一頓道歉,還說酒水不收費了,但左旖旎仍然不罷休,她指着那女服務員的鼻子說:“讓這個小婊子賠,賠不起讓她把自己賣了。”

  女服務員的眼淚便落下來,削瘦的雙肩一抖一抖的,卻不敢哭出聲。

  我終於坐不住了。一來覺得女服務員很可憐,二來覺得讓左旖旎繼續耍潑,傳出去,說我秦某人找了個母夜叉,好說不好聽。

  我拍拍左旖旎的肩膀:“算了,她也不是故意的。”本以為事情就此平息,誰知左旖旎尖叫起來:“秦樓,你幹嗎替這個小婊子說話?”一句反問弄得我非常沒面子。我的手在左旖旎肩上用了力,低吼一聲:“好了,別鬧了。”看我臉色不對,左旖旎收斂了,花男人錢的女人有時是必須低頭的。

  二

  摔盤子事件之後,我很長時間沒去白櫻花酒店消遣。那個肇事的女服務員也早就忘了。

  但某天,忽然接到一個陌生女孩的電話,聲音怯怯地說:“我是白櫻花酒店的服務員裴小素,那次實在對不起,謝謝您替我說話,我撿了一張您的名片。”

  我想起那天吃飯的事,可能是在跟朋友交換名片時,掉了一張。至於那個服務員,只記得很瘦,不好看。敷衍了兩句,我說很忙,就把電話掛了。如果是個好看的女人,我可能會很色情地問:“你打算怎麼謝我啊?”然後說幾句緣分之類的鬼話,然後請她吃飯唱歌,一直到讓她以身相許。可是,不好看的女人,我沒興趣。

  誰知,半小時之後,女孩的電話又打過來了,很廢話地說:“我想——我想——我想謝謝您。”我很不耐煩:“不用謝了,我不是菩薩,用不着整天燒香。”聽我又要掛電話,女孩忽然哭了,說:“其實,我是想——我知道你是好人,我想借一點錢,經理扣了我兩個月工資,家裡急着用錢,我在城裡誰都不認識,我知道你是好人,發了工資我馬上還給你。”

  看吧,借錢,這才是真正的目的。女人黏糊有錢的男人,無非如此。

  最終,我還是甩給裴小素兩千塊,因為她哭得凄慘,又口口聲聲說我是好人,我動了點惻隱之心。她抿着薄薄的嘴唇說謝謝,並說:“我一定會還你。”我說:“不用還了,那點錢不夠吃一頓飯的,積德行善,老天爺保佑我多賺點錢好了。”

  但事實上,老天爺根本就沒保佑我——我簽了個數額驚人的合同,打完款,對方卻消失了。那筆錢能要我的命。

  若非如此,我跟左旖旎或許就結婚了。那個野心女人,連續經歷了幾次失敗的賽事,終於灰心喪氣,決定嫁給我,條件是我出資給她辦一家模特藝校。

  我最討厭談條件的女人,但考慮再三,還是答應了她。有什麼辦法,我是個好色之徒。

  就在我們為婚事摩拳擦掌時,公司出事了。

  我不得不跟左旖旎說實話,資金鏈斷了,銀行用不了多久就會來催款,到時,車子,房子,都得被查封,咱們的婚禮只能簡單操辦了。

  左旖旎氣呼呼地說,那還辦個豬頭。她將零零碎碎收進皮箱,走了。我點燃一支煙,鬱悶地抽。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更何況還是露水夫妻呢?

  一個月後,左旖旎搭上一個日本富人,要在塌塌米上度過餘生了。我去機場送她,留給她兩個祝福:第一,日本是地震高發區但願她不會碰到;第二,日本人多是羅圈腿但願她生出來的不是。

  左旖旎咬牙切齒地說:“不管怎樣,總比跟着你窮死強。”這個女人,寧可坐在火山口上,生一群長着羅圈腿的小鬼,也不肯跟着我受窮。

  三

  裴小素來找我,為了還錢。她很高興,說自己漲工資了,以前欠的債都可以還上了,弟弟讀書也不成問題了。

  我正獨自喝悶酒,沒理會她的興奮。左旖旎走了,在沒有找到新目標之前,我隱隱感到失落。裴小素看出不對頭,小心翼翼地問:“秦先生,你怎麼了?”

  我仰頭灌了一杯酒,說:“我成窮光蛋了,女人跑了,公司倒了,欠下的債一輩子都還不清。”

  裴小素很無措地站着,低聲說:“秦先生,你別難過,好人會有好報的。”看看我滿屋的狼藉,又說,“我來給你做晚飯吧。”想不到,裴小素能做一手好菜。豆角,茄子,西紅柿,普普通通的蔬菜經了她的手,洗過,切過,放進鍋里,轉世投胎,竟能變成一桌活色生香的佳肴。

  原本,做完飯,裴小素要走,我竭力挽留,讓她陪我喝兩杯,她只好留下。

  我喝醉了,開始顛三倒四講以前的女人們。裴小素是個很好的傾聽者,不打岔,安安靜靜聽我胡扯。

  我對天發誓,在腦子清醒時,我沒對裴小素動絲毫邪念。問題是,她扶我去卧室時,我正想着左旖旎的身體,迷迷糊糊中聞到女人的體香,以為那個妖精從天而降了,便理所當然犯了男人常犯的錯誤。

  第二天醒來,裴小素走了,留下一張紙條說,我是你的人了,我會回來。若不是看見桌子上擺着早餐,白床單上開了幾朵暗紅的梅花,我簡直覺得是做了一場夢。

  裴小素說回來,卻一直沒回來。這很正常,哪個女人會惦記一個要破產的窮光蛋?

  我又有了新歡,漸漸忘了舊愛。有次,帶新女友去白櫻花吃飯,無意間問到裴小素,一個女服務員不屑地說:“辭職了,有男人養的女人還用上班嗎?”

  那頓飯吃得沒滋沒味。我明白裴小素為何一去不復返了,原來並不是只有漂亮女人才會被男人寵溺,金絲鳥籠里可以養鳳凰,也可以養麻雀。裴小素在我眼裡,就是一隻灰頭土臉的麻雀。

  不久,參加同學聚會,我又一次喝醉,當著眾人面,將女人詆毀得一無是處。我說,我永遠不結婚了,因為這世上根本就沒有真正的無私的愛情。

  一個做警察的同學說:“你這樣太偏激了,我們最近搗毀了幾個非法采血的窩點,連續碰到一個賣血的年輕女孩,女孩很瘦,在四五家家政公司打工,一個星期獻兩次血,就為幫男朋友還債。最後一次,獻完血當場暈倒,正巧被我們碰上。”

  很多人都笑了,說,這情節好像在瓊瑤的小說里見過,人家亦舒肯定不會寫得這麼傻。

  警察同志激動地說:“女孩現在還在醫院裡,外地人,問她男朋友的名字她不肯說,說是怕給他添麻煩。女孩叫裴小素,有名有姓的,你們怎麼就不相信?”

  我忽然覺得酒很辣,辣得心裡疼。

  醫院裡,裴小素瘦弱如嬰兒,蜷縮在病床上。我抓着她冰涼的小手哽咽:“你怎麼這麼傻啊?”裴小素蒼白的小臉泛起一抹微紅,羞澀地說:“我都是你的人了,當然要替你分憂解愁,我想攢夠五萬塊給你一個驚喜,可身體不爭氣,我真恨自己沒別的本事掙錢。”

  我把她緊緊擁在懷裡,告訴她,一切都過去了,我的錢追回來了。裴小素高興得眼淚花花:“我就知道你會沒事的,我就知道好人有好報。”

  我不是好人,真的不是。當初,製造那個破產的假象,是為揣測左旖旎的虛實,而告訴裴小素,則純粹是玩惡作劇,說完就忘了,我沒想到她會當真。

  ( )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個女人讓你相信愛情
網友評論
總有一個女人讓你相信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