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你相信愛情嗎

你相信愛情嗎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當目睹愛情在物質和權欲面前橫屍遍野時,我們該拿什麼去相信所謂的愛情?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每個人的愛情觀難免會被現實所扭曲,唯美的愛情只是人們在現實中對情感世界繪製的一張完美藍圖,而這張藍圖的保質期本來應該是一輩子,但誰能保證它不會在外界的各種因素影響下依舊如新,不被侵蝕,永不變質呢?當愛情的本質漸漸被染上金錢的銅臭味,誰還會去相信那“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攜老”的可笑而可悲的愛情誓言?

  虛假的愛情經不起現實的考驗,在金錢的支撐下還能苟延殘喘,一旦不幸降臨,那個昨天還在你枕邊對你甜言蜜語的人此時正要跟你劃清界線后各自散去,留下你孤苦一人獨自面對即將來臨的困難。試問此時的你還有信心和勇氣去面對即將來臨的艱難險阻嗎?曾經最愛最相信的那個人都拋棄了自己,心被無情的撕成碎片,再也無法癒合!

  世界上的所有事情都不可能悲哀到極點,也許在世界的某些角落裡依然存在着真正的愛情,這種愛情是不需要太多物質上的滿足,也不需要太多的所謂的山盟海誓。彼此真愛的兩個人,始終相信身邊的這個人就是自己今生最愛的人,甚至愛對方超過了愛自己。他們無懼生活的考驗,再艱苦的日子也會相濡以沫,同甘共苦,攜手一生,共同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他們在愛人最需要自己的時候會給對方最強大的精神支柱,給他無微不至的關懷,不離不棄的守護着他們之間最純潔的愛情,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很多人總是太過相信自己的愛情,相信自己身邊這個人就是要與自己攜手一生的人,他們用心播種愛情的種子,用他們的愛情滋潤着這顆種子,希望它可以生根發芽,長成一棵可以替他們遮風擋雨的愛情樹。可是世事總是事與願違,沒有真心的愛情樹永遠不可能結出愛情的果實,在暴風雨來臨的時候,這棵樹就會開始動搖,因為這棵樹的樹根根本沒有抓住賴以生存的泥土,再也無法汲取到來自愛情的養分。就這樣,這棵樹終將被風雨無情的颳倒,沒有最真實的愛情支撐的愛情樹,就像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任風雨操控,左右搖擺,永遠無法把握自己的生活方向!

  愛上一個人,是需要緣分的。茫茫人海,與我們擦肩而過的人不計其數,當我們面對別人的問候和微笑時卻無法把握其真實的含義,我們在面對上天註定的邂逅時卻不敢正視難得的緣分!或許是因為我們的心底有莫名的恐懼,害怕這突如其來的緣分會給自己帶來一段刻骨銘心的傷痕,永遠揮之不去!

  我們每天都在不停地成長,在不停的忙忙碌碌中尋找屬於自己的愛情,期待有一天能與自己的真愛在某個繁華的街道不期而遇!紅塵若網,在現實的社會中,沒有麵包的愛情確實會很艱難,但是我覺得天無絕人之路,麵包會有的,愛情也會有的。有的人為了麵包而放棄了愛情,但是他們的生活並不充實。他們日日夜夜在良心的譴責下苟且活着,只能過着奢華卻空虛浮華的生活。眼看着自己的他在外面花天酒地,夜夜笙歌,過着紙醉金迷的生活。自己卻只能忍氣吞聲,抱着冰冷的鈔票而無法安然入睡!相反我相信選擇真愛而放棄麵包的人不可能像恐龍一樣在這個世界滅絕!儘管他們的生活並不會過得很好,但是卻很幸福和充實,心裡總是美滋滋的!

  有愛的地方就是最幸福的地方,有愛的人陪着自己,走到哪裡都會很幸福!生活因為彼此而快樂,因為彼此而幸福!這就是愛情的魅力!有人說愛情是寸斤寸兩的等價交換,也有人說愛情應該互惠為原則!我不知道該怎樣去定義愛情這個抽象的名詞,但是我知道愛情是需要用心去呵護和經營的。或許,愛情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痴,又或許是“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傻吧!抑或愛情其實很簡單,就是兩顆心黏在一起,無論什麼也無法將它們分開!珍惜眼前的幸福,珍愛你最愛的那個人!

  愛上一個人是最無奈的事情!你只得看着她悄悄走進你的心裡卻束手無策!從此,你的思想不再單純的受自己控制。你會時不時的想起她,擔心她!會經常想她此時正在做什麼,是否過得快樂!你會莫名其妙的關心她的生活,關注她的一切。她的一顰一笑,舉手投足都會成為你關注的焦點。她難過,你會心疼!她開心,你會快樂!她心碎了,你希望可以幫她治癒心底的傷痕!你自己都迷失在了她的世界自己卻不知道!

  縱使我能從你身上找到千萬個缺點,卻始終無法找到任何一個理由去解釋愛上你的原因!無奈啊!

您正在瀏覽: 你相信愛情嗎
網友評論
你相信愛情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