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相信愛情

相信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相愛是美好的,可是我們連彼此都看不到對方,又怎麼看得到未來呢?”前段時間,兒子從電視上學了這句廣告詞。讓我想起了高中時的同學們。

  很多年前,我們正熱火朝天的迎接高考,班上的一女生和一男生戀愛了。記憶最深的是男生用一根玫瑰紅的絲帶給女生編織了一個手鏈。讓我們班上的女生羨慕不已。

  高考結束了,女生和男生分別考上了不同的大學。他們的愛情也面臨考驗,但女生一直沉浸在戀愛的喜悅之中。大學生活是新鮮的,也是枯燥的,它並不是我們相像中那麼令人心曠神怡。每個同學都懷着自己最初的夢想努力學習,奔波在自己的校園裡。

  漸漸地,他和她之間有了細微的變化,他們彼此的聯繫少了。終於有一天,她收到了他的來信,他提出了分手。她很傷心,記得她給我說的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我雖然很喜歡他,但我尊重他的選擇,就像服裝店有一件衣服,我很喜歡,但我沒錢買下它,所以只是看看,然後離開。我會帶着一個人的影子走進另外一個人的生活……

  作為他們的好朋友,他們的分手讓我很吃驚。我不相信愛情會在這麼短時間內夭折。也許男生在畢業前夕對女生的表白是一時衝動,為高考前增添一些色彩而已。或者男生在大學里找到了自己真正心儀的對象,開始了新的愛情。但是,我很為那個女生擔心,我怕她接受不了現實:真的會帶着一個人的影子走進另外一個人的生活。於是我自以為是的給那個男生寫了一封信。內容我記不清楚了,大意是希望他們能和好如初。信發出后,石沉大海,男生始終沒有給我回信。(現在想想,不解釋就是當時最好的解釋。)我當時為此很為女生打抱不平,但我沒有給女生說我為了她給那個男生寫信的事。

  多年以後,聽說女生成家了,再後來聽說她有孩子了。因為各自忙於自己的生活,我們一直沒聯繫上。終於有一天,我耳邊響起了那個熟悉的聲音。是她,我悲喜交加的聽着她在電話那頭描繪着她現在的工作。對於生活,我一直小心翼翼的不敢多問。我最怕的是她真的帶着那個男生的影子結婚了。後來從其他同學口中,我斷斷續續地知道了她的一些生活狀況。現在的老公是朋友介紹的,卻是她真心喜歡的。他們的生活雖然很普通,但也幸福。一天晚上,我又接到她的電話,她很平和的與我拉着家常,她女兒在旁邊說:媽媽,快點,爸爸讓你洗腳了。那一刻,我知道那個曾經失戀的女生,現在是真的幸福着。

  那個當年的男生,聽說大學畢業以後娶了一個我們同班的女生,有一個漂亮可愛的女兒。兩個人相親相愛,也算是很圓滿。

  事隔多年以後的今天,也許當年的男女主人公已經忘記了他們曾經過去的點點滴滴。可是兒子學的廣告語讓我今天突然想起了他們。

  人生旅途中有很多美麗的風景,也許他們都讓當時的你怦然心動,也或多或少帶給你了歡樂和幸福。即使最後它們都隨着時間的流逝成為了你生命中的回憶。但我相信,至少兩個人相愛時,彼此是真心的。“只要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這句話有點悲觀,但也是現實。

  所以,僅以此文獻給那些曾經愛過的,或者正在愛着的朋友們。無論你們在生活中面臨什麼改變,希望你們相信自己,相信愛情。也衷心的祝願你們:愛情甜蜜,生活幸福!

您正在瀏覽: 相信愛情
網友評論
相信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