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夏天的夜晚是浮囂的,充耳是冷氣機的喧鬧聲,遠處車流的嘈雜聲。今夜,驀然發現,夜晚是如此的寧靜!

  明月在天,萬里秋空,澄鮮一色。推開窗,月光無聲地流淌進來,給窗檯蒙上乳白色的清輝。微涼的秋風拂過腮邊,溫柔如縴手。

  捧一杯溫熱的綠茶,坐在窗前,看空明的月光下,茶煙裊裊升起,似一場絕美的舞蹈,燥熱的心情也隨即安靜下來。

  翻開古人的詩卷,呵!一秋竟賦至詩詞幾十首之多。古人對秋天的感懷何其多也!

  “人言悲秋難為情,我喜枕上聞秋聲。”側耳傾聽,聽到了,聽到了!是秋聲吹拂庭樹,發出颯颯聲;是蟲兒斗唱,發出的應和聲。

  這聲音極簡單,甚至單調,卻如親人柔柔的絮語,真摯而淳樸,連綿不斷,一直訴說到心靈的最深處,令人陶醉其中而不覺。

  才領悟到,簡單,有時,是一種美。

  這種美,已被我們長期遺落在繁囂的都市生活里。

  今夜,我慶幸,在詩人的引領之下,我的心靈再一次找到了這種美!

您正在瀏覽: 秋聲
網友評論
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