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為民務實清廉,就應做到會員卡“零持有”

為民務實清廉,就應做到會員卡“零持有”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為民務實清廉,就應做到會員卡“零持有”

  四川再發“清卡令”,省委近日下發《關於在全省參加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單位中開展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的通知》(下稱《通知》),將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延伸至村(社區)一級負責人。(四川日報 -4月21日)

  此次清退的會員卡範圍覆蓋了娛樂、健身、美容、旅遊、餐飲等行業機構,以及商場、會所、賓館、俱樂部等發行的,具有一定價值、金額或消費次數,供持卡人在消費活動中進行會員身份認證識別,並憑此消費、免於付費或享受折扣的憑證。

  其實,大家都十分清楚,奢靡享樂、貪污腐敗之歪風,一直都是各級部門嚴查處、狠管理的事,已經從中央延伸到各個地方,但有些官員仍舊“我行我素”,存着僥倖的心態,一門心思的想着如何鑽空子,他們明知上級部門處處都在嚴查腐敗,可還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部分領導幹部仍舊抵制不住自己不斷膨脹的貪慾,藏身於高檔會所繼續乾著奢靡享樂的勾當。

  本次的“清卡令”行動覆蓋面積甚廣,但是,完全依靠幹部主動自覺地清退所收受的各種會員卡,恐怕也是一件難事。想讓幹部清退所有會員卡,絕不是僅僅靠填一張零持有,零申報的表格來說話。試問,如今有多少幹部是完全依靠自覺、自律而堅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線、保持住廉潔從政的本色呢?所以說,會員卡事雖小,但折射出的卻是黨風不正的大問題,反映的是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要想止住這種歪風的滋生,恐怕只刮一陣風是不行的,上級部門必須嚴格落實政策,嚴厲打擊“存僥倖”和“留情面”的不良心態,進一步凈化黨風建設。同時,要不斷加強對黨員幹部的黨風廉政教育,提高他們的廉政意識,不斷規範自己的個人行為,對那些貪污腐敗事件要嚴厲打擊,不要只是雷聲大,雨點小,要做到以儆效尤的收效,要讓後面的人不敢為之,從而正在的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您正在瀏覽: 為民務實清廉,就應做到會員卡“零持有”
網友評論
為民務實清廉,就應做到會員卡“零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