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有壞思想,但我不是壞人!

我有壞思想,但我不是壞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窗外,夜很深,靜寂的城市,悄然無聲,彷彿整個世界都已沉睡。凝神靜聽,感覺到了自己的心在有規則地博動着,平靜而安祥。在如此寧靜的夜晚,我彷彿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要與自己對話,我深情地問自己:“你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是一個對現實社會有着不滿思想的人,這種思想相對現在的政治屬於一種“壞思想”。但這種不滿源於社會之不良:指鹿為馬、弄虛作假、坑蒙拐騙、爾虞我詐、為富不仁、損人利己、損公肥私……重慶打黑除惡為什麼一定要等到現在?黑惡勢力如此囂張,橫行那麼多年,是什麼蒙蔽了為官者的眼睛?北京“天上人間”為什麼要等到現在?天子腳下競如此放肆,去消費的都是些什麼人呢?我對社會的不滿更源於我對社會的責任,我的這種責任是一個普通中國人應有的責任,雖然我知道我的責任是微不足道的,因為我太渺小了。中國當今之社會,不管你願不願意接受,它都積弊積患太多,社會秩序糟糕透頂。領導人不是視而不見,而是見之心痛,一棵大樹,敗枝爛葉太多,根部蛀蟲猖獗,他要操出手術刀、要殺蟲、要清膿、要剔瘡、要除草、要治病、要施肥……他要做的事太多了,有點力不從心,有點顧此失彼。要改變當今之現狀,非一日之功一人之力所能為,雖然我們都很渺小,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付出一份責任,就會變成一股強大的力量,那麼我們這個社會將會變得無比光明!“這個世界會好嗎?”這個來自梁漱溟先生的世紀之問應該怎樣去作答呢?

  我又是一個對領導有所不恭的人,這種思想在一個惟命是從的年代屬於一種“壞思想”。但這種不恭源於官場之骯髒:賣官鬻爵、貪污腐敗、道德淪喪、錢權交易、唯“財”是舉、任人唯親、庸人當政……你見過領導假裝生病聚攬錢財嗎?你見過領導在一個單位連作兩次四十大壽的壽酒嗎?你見過領導一筆開支連報五次帳嗎?你見過領導年初上班時,一個個清點看誰沒去給他拜年嗎?你見過領導家裡不管什麼人過生日都要告訴部下嗎?你見過領導為了一瓶液化氣,寧可安排部下租車到十幾公里的地方去灌裝嗎?你見過領導安排親信四處開發票,甚至整本整本的發票開嗎?你見過領導,單位的女同志,他不分老少,不分美醜,他都變着法子去染指嗎?……你見過這等喪心病狂嗎?如此領導,我會尊重他嗎?我只會唾棄他,甚至詛咒他,我寧願做個桀驁不馴的人,讓他們棄我、損我,甚至強烈地排擠我、打擊我,我也不會為虎作倀、助紂為虐!

  我的這些“壞思想”把我給害苦了,使我的人生一直的不暢,我的命運一直的不濟,以至於讓壞人反把我當成“壞人”了。我抿心自問,我很坦然,我更欣慰,因為我讓壞人當成“壞人”,說明我就是好人了,如此我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我有壞思想,但我不是壞人!
網友評論
我有壞思想,但我不是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