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文字/香襲書卷

  想起舒服這個詞語的時候,是在朋友間討論男人帥的問題。我說,男人的外貌不是重要的,是讓人有種舒服的感覺,才是男人的帥。於是,提筆,寫下關於舒服這個詞語的理解。

  舒服的字面意思:身心安恬稱意。生命的自然狀態及心理上的需求,得到滿足以後的感覺。

  看上去很簡單的一個詞語,也是我們最常用的一個詞語,也是很容易和很不容易做到的一個詞。我們的一生追求大概都是為了舒服的活着。精神上的豐富,物質上的滿足,同樣是為著能夠舒服。

  在某一個溫暖的午後秋陽里,一把木椅,一幾清茶,一卷舊書,一首老歌 ,三兩知己,陽光暖暖的曬着,偶爾的說幾句隨意的話。安逸,是一種舒服的生活狀態。

  背上行囊,去遠方。在煙雨江南的溫婉中沉醉,在雄偉川藏的雪山上放聲,在廣闊大海的浪花里踏浪,在清麗蘇杭里聽雨,在無垠沙漠中嘆息。行走,也是一種舒服的生活。

  窩在沙發上,讀幾頁子書,看着喜歡的電影,養一些喜歡的花草,穿棉布衣服,做可口的菜肴。居家,也是一種舒服。

  與相愛的人牽手漫步,與相知的人暢談人生,與相親的人血脈與乳,與相同的人共創事業,與陌生的人友善微笑。情感的舒適度,也是一種舒服。

  那個女子,溫柔賢良,知書達理。懂得適當的低頭,識得名牌的貴族,穿得圍裙熬粥。在日月里,不慌不忙,安靜的老去。不爭,不尖銳,不竭嘶底里,溫和的態度,看着就是一種舒服。

  那個男人,會拉着妻兒的手,在父母的面前聽話,能在工作中上進,有社會責任心。這樣的男人,即便是穿着樸實,坐在你面前,你就會安心踏實。不會擔心一日三餐,不會為小事斤斤計較,跟着這個男人就是舒服。

  說到底,舒服都是發至內心的感受。看一朵花開,聽一場雨聲,聞一段往事,讀一篇故事。細小中,都能給人舒服的感覺。

  讀過一句話,其實我不在意孤獨,總比愛你舒服。在你愛一個人的時候,感覺舒服才是最好的時刻,不要為了去愛而把自己弄的支離破碎,不要為了去愛而委曲求全。最好的愛情,是舒服的相處,可以好好說話,可以只是牽着手的走,不用彼此改變自己而去迎合彼此,就算是沉默,也不覺得尷尬。

  在日常生活中,同樣。有多大能力就做多大的事情,人只有在自己感覺舒服的狀態下,才會發揮出人性的真善美。可以勢利,可以虛榮,可以計較,這一切只要把握住適當的度,就會剛剛好。如一杯白開水,不耀眼,卻是人們必需的。無色無味,無雜質,能深入心田,滋養生命。

  日子裡,舒服就好。

您正在瀏覽: 舒服
網友評論
舒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