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向左,向右

向左,向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夜,漆黑漆黑的,他已開車狂奔了30多公里,腳下就是黃河,嗚嗚咽咽的向東流着,啊......他大叫了一聲,然後是無聲的抽泣,他靜靜地跪在地上。明天太陽出來時,他就要離開這座城市了,他曾下了一千次決心,也否定了一千次,離開這裡 他說服不了自己的心!他愛着這個城市,愛着這裡的山山水水,更重要的是有一個人成了他生命中最重的牽挂,他不知道向左還是向右!。

  他不相信一見鍾情的愛情,也不相信浪漫的誓言,有過一次婚姻的他更懂得什麼是愛情。生活中的磕磕絆絆真真假假讓他更成熟更男人。他不想輕易地走進一個人的心裡,愛后的失落,總能讓他感覺到一種來自地獄的氣息,讓人窒息。他不想再一次走進圍城,他想一個人簡簡單單地過。沒有牽挂的日子自己會活得更瀟洒些,那叫沒心沒肺活着不累。他就這樣一個人茫無目的過着,活着,沒有波瀾,偶爾的小漣漪蕩漾幾下也就沒了。

  朋友的一次聚會他應邀而來,十來個人,都快而立之年,嘻嘻哈哈到是熱鬧。他目光移來移去的,獨自一個人這麼多年來,他有了一個習慣,聚會時喜歡猜測陌生人性格,職業。他的目光落到一個女人的身上,心裡猜到,女,職場經理,而立之年,有氣質,略帶憂鬱,談不上漂亮卻很美麗,有成熟女人的嫵媚......,他發現女人的目光迎了上來,趕緊收回自己的目光,低下了頭。他覺得自己今天有點小過分,偷窺,嘿嘿,乾笑了一下,為自己的尷尬小小掩飾一下。其實是他自己做賊心虛,熱鬧的聚會聲浪甚高,人們根本沒去注意他的小動作。拉歌吧!有人提議,好啊,分撥,他舉手說,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本人五音不全,不是不會唱是張開嘴根本就沒有音,呵呵,見諒,見諒。沒事,那好說,這樣吧,我們唱完后,你當啦啦隊給大家跳一個,隨便怎麼跳都行,純屬中場娛樂,這個總不會說也不會吧,來來來,開始!他們是一群七十年代的產物,他們的歌聲也烙上了那個時代的特色,一個人唱大家跟着合,大家唱完后,他就學着電視里看見的舞蹈來一段,也一本正經的有模有樣地跳着,大家笑得前俯後仰的,不亦樂乎!這個時候大家似乎忘了自己的年齡,性別,職務,呈現着最原始最率直最純真的一面,不管曾有多少怨恨,多少困難,多麼過不去的坎,現在這一刻,他們是歡樂的,開心的。初識的那個聚會曾讓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樂和愉悅。

  她說,作為領導,我從沒把自己當做領導,我只是他們的一個朋友,一個哥們,一個親人,員工做錯了,我會告訴他們怎麼做,為什麼要這麼做。人是有血性的,有感情的,有自尊的,我不能以領導的身份,和員工們分出個你死我活來。

  她說,一個人要想得到多少,就得付出多少。

  她說,喜歡大自然,喜歡放飛自己,喜歡那種無拘無束田園生活,喜歡那種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她說,家是一個人在外累了,疲倦了,受傷了療養的港灣。

  她說,當家成了一堵圍牆,圈住了自由,付出得不到回報時,就想走出來。

  他想,生活就是要活出個性來,不必去思考那麼多。

  他想,春暖花開,他要去看迎春花牽着她的手。

  他想,夏日炎炎,他要去漂流,和她一起感受水的清涼和愜意 。

  他想,秋高氣爽,他要到農村,和她一起摘下累累果實。

  他想,隆隆深冬他要到大山深處,和她一起去踩皚皚白雪

  她說自己是一個現實主義者,只想活在當下。他說,自己是一個浪漫主義者,只想活在夢裡。

  他們從初識到相知,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她喜歡他給自己的浪漫,他喜歡她對自己的關懷,喜歡那種家的感覺。

  她說你是不是喜歡我的陌生感,時間長了,你會厭煩我。他說,不,即使你老了,丑了變成了黃臉婆,我由始而終不離不棄,如果有一天你厭了倦了我,告訴我,我知道該怎麼做。女人嬌嗔地把拳頭擂在男人身上,頭依偎在男人的懷裡,女人的小幸福爬滿了臉頰,粉紅粉紅的,男人心裡就有了一種責任感,一定要保護自己的女人,疼她愛她,包容她,理解她。現實不管多麼浪漫,夢不管多美,生活終究是生活,地球一天天轉,日子得一天天過。女人得上班,男人得做自己的生意。褪去新鮮和激情,回歸到每一個人最原始的位置,生活會告訴你,現實除了夢和浪漫還有簡單和平常。她第一次發火朝着他,像瘋子一樣,憤怒委屈和不屑像火山一樣噴薄而出,他連想也沒來得及想就說,寶貝怎麼了,如果我錯了,你告訴我是哪裡做錯了,我改,我向你道歉,讓你受這麼大委屈。男人曾向女人承諾,可以包容.理解.疼愛他的女人,他不想讓女人感覺自己就是一個說空話假話的男人。女人什麼也沒說掛了電話,男人再打女人不接,再打,手機已關機。男人長吁了一口,揮拳砸在身邊的樹上,血瞬間沿着皮膚紋理慢慢伸開,像一朵綻放的紅玫瑰,妖艷奪目。男人已不是憤青的小青年了,滿身的城府從來沒使他如此的憋屈,他沿着馬路漫無目的的走着。他是那麼疼她,把她當女兒一樣養着,他想由始而終地把她像女兒般的疼愛和呵護着。他整整守護了一個下午的電話,也撥打了一個下午的電話,他不知道她怎麼樣了。一夜無眠,當再一次接通電話時,已是第二天清早,他用沙啞的聲音說寶貝,還生我的氣嗎!嗯,沒生你的氣,我是在生自己的氣。呵呵,這不還生着氣嗎,回去給你買好吃的還是請你吃飯?你趕緊去忙吧,沒事啦。說好了不生氣了,我儘快趕回去。

  她其實並不是真的生他的氣了,是想看看她自己是不是像他說的那樣疼着自己,莫名地發火莫名地結束,不給他解釋的機會,是不是能容忍自己忽冷忽熱的脾氣。她就是要折磨他,看他抓狂的樣子。她想不管自己多壞,他是不是都能包容自己。她喜歡看他着急的樣子。有了第一次的試探,第二次,第三次也隨之而來,他疲憊不堪地應付着,慢慢地話也少了,他不知道一句話說錯了會迎來什麼樣的暴風雨。

  他對她是掏心掏肺的,初識時,她就像一個淘氣的孩子。他記得那麼清晰,她說,我可是個小心眼呵,還是個直腸子,有什麼不會等到明天,當面就解決,別惹我,毛了我會懲罰你,來,今天先給你做個示範,他還沒看清,一陣鑽心的疼,胳膊上歪歪扭扭的排列着三個青紫的瘀血塊,暴君,他呲牙咧嘴地叫着,她把眼睛睜得大大的露出一臉的壞笑。這是最輕的懲罰,記住,我的牙齒,指甲,腳都是我對你懲罰的刑具,哈哈,你以後會慢慢地享用吧。他心裡嘀咕這小娘們挺暴力的,以後得防着點,不過挺招人喜歡的,性格爽朗,不錯的,嘿嘿;他記得那次他建議把她的說說改得有點愛情的味道,看人家的,你若不離不棄我將生死相依,她說好啊,第二天她的說說赫然寫着,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他喜歡二二的她;他記得那天她高高興興地說,哥哥會玩微信嗎 他為了顯示自己懂得多說,昨天剛下的微信,你看。她說這個是不是那個搖一搖搖出一個帥哥來,搖一搖搖出一個美女來。嗯,是啊!那你搖一個給我看看,好啊,他使勁搖了搖,咦,怎麼沒有啊。是不是得先按搖一搖,再搖手機呢,試一試。她在邊上指導着,他搖了幾次后真搖出一個美女來。哥哥,快給她聊天,看她理不理你。不會聊,他說。聊,我教你,我說你聊,她說。那行,你說我聊。我讓你聊你就聊,還玩微信呢,獎你一個腳丫子,臭腳丫就伸到他臉上。她嫵媚地說,哥哥,怎麼辦!他心裡說,這娘們玩陰的,嘴上獻媚地說,老婆,我把它刪了,給一次機會好不。她開始宣傳自己的思想,有這種行為的動機就是不好,在我跟前,這種想法必須嚴厲打擊,念你初犯,就不再刑罰了。生活中的率直,工作中的嚴謹,讓他把她已經看做自己的老婆。就像滿園的牡丹有嬌艷欲滴,有含羞待放,也有躲在角落的醜小鴨。當你把鏡頭拉近了醜小鴨,其實你發現,醜小鴨也是一樣的美麗。他就那樣地喜歡着她,溺水三千,他只需要一瓢。滿園的牡丹,他只為那朵為他自己綻放的花兒。他記着自己的承諾,由始而終,不離不棄。在他的思想里,人活着為了生計已經很累了,兩個人過日子能坦誠點,不要讓人互猜心思,這樣很累。她是個好女人,也許女人都這樣,想知道自己在別人眼裡的分量。

  他希望女人明白這個道理,其實女人是個很精彩的女人,你永遠猜不到下一秒她會給你什麼驚喜,他深深地喜歡女人的這一點。

  他可以接受女人小鬧騰,不希望女人鬧騰時忘了道理。

  他決定放棄時,心狠狠地疼了一下。

  當太陽升起時,他已經坐在西行的火車上,閉着眼睛,沒有解釋,沒有道別......

您正在瀏覽: 向左,向右
網友評論
向左,向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