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人生何時再把酒言歡

人生何時再把酒言歡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人生何時再把酒言歡 標籤:人生不設限

  9月28日,今天是我正式上班的第166天,不知不覺,我已經在這個地方待了小半年了,這半年裡,我從一名學生成為一名企業員工。去年的今天,我正坐在學校安靜的圖書館里,做着數學題,看着英語,讀着時事政治。而今天的我,坐在安靜的房間,放着歌,享受着夜晚的寧靜。

  似乎很久都沒有像現在這樣聽着歌,打着字,看着一個個字符在屏幕上跳出來,這種感覺讓我浮躁很久的心終於變得平和。我只是一個剛入社會的孩子,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懂得孩子,亦不知道現在自己選擇的未來究竟會發展成什麼樣?對於未來,既是憧憬,又是迷茫。

  9月28日下午6點多,突然接到一個姐妹的電話,她說,我要結婚了,時間是10月6日,能不能來?那一刻,我的心情突然很矛盾,既覺得她和他的愛情終於要瓜熟蒂落,這是一種幸福,又突然覺得從此以後,那個在樓前等我的姐姐生活重心開始慢慢變化。那一刻,我突然覺得自己太自私。其實,很久以前,我便已是一個人。

  人生的旅途會有各種不同的人出現,有些人出現,在你人生的旅途中留下一點印記,然後,他便沿着他的旅途繼續前進,而你亦是如此。在未來的某一點,他會遇到與他攜手共進的一個人,而你也會遇到與你攜手共進的那個人。於是,你們的生活重心都開始發生變化。或許,我們都應該看向未來。逝去的過去,印在心上,就像那個高二的冬天,在樓下等我的姐妹,永遠印在我的腦海里。她手工織的圍巾,她買給我的郁美香,那是的我們,單純美好,永遠積極樂觀。或許未來的我們,還是會像昨日那樣,把酒言歡。

  親愛的你,請原諒我,在你告訴我你要結婚的那刻,我竟然沒有衷心的祝福你,請原諒那一刻心情矛盾的我,現在的我,衷心的祝福,祝福你在未來的生活中,還是一如既往的快樂,祝福你與你的他幸福美滿。我想要所有好聽的話說給你聽,你是否會覺得我還是話嘮,亦或者,你聽到這些話會突然覺得我長大了。親愛的,祝你幸福。你永遠的朋友,小妹。

您正在瀏覽: 人生何時再把酒言歡
網友評論
人生何時再把酒言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