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再無人像她,走進我心裡

再無人像她,走進我心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再無人像她,走進我心裡

  文/漻然海怡

  習作課上,我憶起了我的恩師。

  我想,人生走走停停,始終是在向前走着,心裡怎麼能不住着人呢?一路往前,有着許多的恩師,可沒那位恩師像謝老師,走進我心裡。

  她,不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她,路過我的青春,與我有約。

  她,是文學系的,卻教着讓人喜歡又惱人的數學。

  她的微笑,像蝴蝶一樣,每天都能以翩翩的舞姿,輕風一月,在生活中揚言,儘是美色,我喜歡那帶有標誌性的微笑。我得謝謝她的笑靨,印記於我的記憶,煥然着一顆心,讓心裡的塵埃有所落定。

  愛笑,明亮,樂觀,自由純粹,這些字符,是我想起她,最先活躍在我腦海里的,原諒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只能領意如此,當然,還有着許多我所未發現的。

  〔謝意人生〕

  在筆致輕靈婉約下,若對恩師描述,如若春意歸來,憶師美意也,憶思甜,思想在裊裊春幡。恩師淡雅,顏笑盈香,裊舞不息;恩師人生絮語,花開有聲。途徑四季,沐歌花開,未曾與恩師共望過雲舒雲卷,那花開花落;恩師的暖心暖意,有着悟鳥語,聞花香透心境,然心所愛着。多想,再有一段相處的時間,尋找所希冀的畫面,謝幕那段青春,也謝意那段青春。想想,她心中的一笑,雖不是什麼千山萬水,可確實是在然心心中泛起漣漪,減少過一份塵埃,青春還未似塵埃,那得謝謝她來過,感謝!

  〔嬿的呢喃〕

  嬿的呢喃,是心底的呢喃。我道是,在恩師身上,並沒有感到白虹貫日,只有着那“嬿”。恩師,是我為“然”,得更加以優秀的成員,為“然”得更加以優秀,是然心我所列出的,為了誰,得更加以優秀的名單。我感謝她對我的教導,也意重着網絡上的交流,意重那一份份心靈上的感知。

  從遇到她開始,如今已差不多六年了,流年流水東逝,確是,再無人像她,走進我的心裡。這呢喃是短淺的,也道不出什麼來,主要是為了她,我得更加以優秀,我得謝謝她對我的期望,我感謝青春里遇到她。我知道,永遠有人在年輕着,永遠有人在老去,即使日漸泛黃,我都會憶起恩師來。

  〔梅的芬香〕

  大抵梅花高潔,牡丹富貴,芙蓉脫俗,蘭從容,菊恬淡。不同的花,有着不同的姿態,開放在不同的時節,都是美感。梅,早春開花,花瓣五片,記憶中有粉紅,白,紅,氣味是清香的,梅自苦寒來,梅所帶有的美好和品德精神,恩師都帶有着,不隨時間凋零着,賦予着不同的詮釋,賞花不獨悅目,還該有着賞心,我要求我,無論何時,都不能讓自已,丟掉了賞花的心情。如此,我欣賞我的恩師,她開出了自已的姿容,擁有她獨特的美,我感謝我的青春,有過這樣的一朵花開。如此,我想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在明年的六月,成功的綻放,不凋零,我需要靜靜地。梅的芬香,讓我鎖住一程的留戀,即使有着落花的一別,別後,將是一場更美的盛事。

  謝意人生,嬿的呢喃,梅的芬香,是我從恩師名諱上所取來的,不過呢,稍在“燕”字上給加多了,至於為何是“嬿”,然心說不上來,或許“嬿”代表着美好吧!

  我只能在恩師無限絕世風光中,書寫我有限的水平,但我無法原諒我的淡墨瘦筆,不能描繪出最真的心意,還望有人喜歡才好。

  除此,還有誰,能以不同的方式,走進然心。我珍惜我小小世界里的每個人。然心,期待“然”的成員將更多,而我就是其中的“小小然”。

  為恩師,為“然”,我得更加以優秀。

  :

您正在瀏覽: 再無人像她,走進我心裡
網友評論
再無人像她,走進我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