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高中隨筆

高中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篇一:擁有幸福

  似水流年,美好的時光如凋零的花瓣漸行漸遠。但回憶的暗涌卻從沒停息。匯成暖流,時時刻刻提醒着你與我一起的幸福時光。

  走過那片小巷,風來回地搖擺,夾着那自古不變的醇香,依舊是那脫漆的門,粉白的高牆,微微泛白的門聯。十年前,我與你,在這裡,度過了最美好的童年,擁有莫大的幸福。

  外婆家的後面是一條小巷,走過小巷,是望不到邊的田地,種着向日葵,西瓜,小麥……各種各樣。十年前的那個夜晚,你拉着膽小的我,走在靜謐的小巷。說是為了與我去偷西瓜,但我知道,你是為了給我壯膽,讓我不再膽怯。夏日的暖風微微醺着,在湖面泛起層層的漣漪。從被你緊緊抱住的小手裡,我感到了異常的心安,可還是抵不住內心的恐懼,猛地收回了自己的手。你回過頭來,那雙眼睛如盛開的蘭花那般明亮,你輕輕地告訴我,別怕,似乎,我就真的不再感到害怕了。

  那個夜晚,我知道,我擁有幸福。

  可最終,我們還是沒有去偷成西瓜,牽着你的手,腳卻不經意地打滑,“嘶”地跌倒在地,你回過頭,握緊了我,可雙腳還是疼得厲害,雙眼蓄滿淚水,已是無法再走動了。於是,那個夜晚,我靠在你的肩膀上,聽着湖邊止不住的蛙叫聲,好似一曲悠揚綿長的交響樂,忘不了。

  十年間,這段回憶一直充斥在心底,告訴我,我擁有着幸福。

  十年後,我再回到那個與你住過的院子里,似乎一切都沒有變,樹在明晃晃地笑着,隨着鳥兒的高歌翩翩起舞,蝴蝶在欄杆上愜意地休息。彷彿回到十年前,我走進院子里,鳥兒驚動,蝴蝶扇着薄翼逃走,一切戛然而止,只是缺少了你……

  因為長大,我們各奔天涯。

  忽然聽見樹木上的撲騰聲,抬頭一看,原來是一隻原地飛翔的鳥兒,它是否也和我一樣?有一雙翅膀卻不願飛翔?在逝去的回憶里停滯不前?但是它知道,因為這雙翅膀,它必須飛得更高更遠。

  我忽然明白了,其實我的幸福並沒有丟失,而是一直擁有着,因為你在我的睡夢中出現,因為我們會在屬於自己的天空中飛得更高更遠!

  我看見鳥劃過天空,在雲的末梢開出一朵美麗的花來。

  篇二:十六歲,我長得了

  曾經“咿咿呀呀”學語,曾經晃晃悠悠蹣跚學步,曾經唱着《兩隻老虎》蹦蹦跳跳走進幼兒園……,一切都已經曾經。如今的我已經十六歲了,我長大了。

  孩提時的我很倔強、自私。記得那時的我,人小鬼大。媽媽說,每當有鄰居想借我家東西,我總會堵在家門口不肯讓人進來,惹得鄰居哭笑不得。當媽媽的朋友帶着孩子來玩時,我總會緊張地對其不理不睬,因為生怕我被媽媽忽視。可見當時的我根本不懂得“好客”,總是在一旁耍小脾氣,拖媽媽的“後腿”。

  但是,現在我長大了。歲月磨練了我,也讓我明白了一些“人情世故”。

  幼年的我,可以翻閱各種美麗的童話,對着動物傾訴自己的夢想和委屈,可十六歲的我不會再相信童話,動物也不再是我的親密朋友,因為我長大了。

  幼年的我,理想非常幼稚,具有夢幻色彩,十六歲的我夢想單調又現實,爭取好成績考個好高中,因為我長大了。

  幼年的我,熱衷於《貓和老鼠》,看着動畫片嘻嘻哈哈,可如今的我看着《喜羊羊和灰太狼》,取笑着自己那時候是多麼地幼稚,因為我長大了。

  長大了的我,不再像年幼的我那樣堵着家門,而是渴望朋友的到來。長大了的我,不再對他人冷冷冰冰,而是主動地去關心別人、幫助別人。

  十六歲,在父母的眼中,我固然還是個孩子,可我有背起行囊獨立行走的夢想,懷抱肩負重任的志氣。

  十六歲,人生的新起點。

  篇三:為你唱首歌

  就快要各奔前程,你去成都,我在重慶。當初你因為我考了師範,所以你也自告奮勇的填了一所師範學院,為的僅僅是工作以後可以有很多的假期,讓我們一起去實現我們計劃好的未來,一起去旅行。你說你會買一隻相機,一起拍很多照片,可以一起玩到老,我總是笑笑。因為我一直堅持,旅行絕不帶相機,值得留念的並不是風景,而是身邊的你。像我這樣不可一世的無賴性格能演繹出什麼浪漫?你也不生氣,因為你從不把我的想法當成想法,永遠活在自己演繹的世界里,我也一樣。

  當初真的好笨,沒學過一天地理的我只知道重慶和成都是鄰居,所以大學里我們就算分居兩地也一定相隔很近,我可以經常來看你。後來才知道,從合川火車站到重慶和成都走的居然是兩個截然相反的方向。原來冥冥之中,我們早就在當初幼稚無知的計劃之中背道而馳了。但知道了也不重要了啊,因為之後沒多久我們便分手了。

  曾經,我只覺得我們心的距離越來越遠,漸漸地失去了聯繫。現在,我才感到,我們的未來,也開始往不會再有任何交集的方向發展。我依然執着地在等你,只是你可能不會再在意。

  如果某天,我們還能在一起,或者只是心如止水地坐在一起聊聊我們的過去。我想,我依然會為你哼着那些跑調的歌曲。因為你說過,你喜歡唱歌總是跑調的何繼,我說,我是故意跑調的。過去的是非真的很難理清楚,但我也很少在過去的是非上糾結,我是個偏激的人,但我從不在過往中偏激地去埋怨誰對誰錯。反正都是要去回憶的,我們何不選擇甜蜜的那部分呢?那裡本就沒有是非觀念,只有我們都很幸福。

  記得高三那會兒,我們總是期待着畢業,期待着會有美好等待着我們。可是畢業已經好久了。曾經讓我暫時放下夢想,孤注一擲的高考也漸行漸遠,模糊在我的記憶里。但那些天,我們的故事我不想忘記。做什麼都大而化之的我,眼看高考在即,還會慫恿你去逛街。我們可以在街上正大光明地牽着手。你還吵着讓我給你買了一個特別熟氣的鈴鐺。那個時候你還會擔心老師的責怪,而我總是埋怨你什麼都擔心,你應該了解我就是那麼一個無賴,只要還有命在,天塌下來也會毫不猶豫地去扛下,何況只是老師的幾句責罵,我臉皮早就厚到非他們幾句話就能戳破的地步了。在我的記憶里,好像也只有那幾天,我可以肆無忌憚地牽起你的手,在後來的一段時間裡,我們每次逛街,我都會不自覺地牽起你的手,而你總會默默地掙開,而且當我任性的時候,你也總能夠給我一個鬆手的理由。

  最後考英語的那天下午,下着好大的雨,一考完,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你的考室來找你,可是你已經走了。那天下午,我們一起回家,好大的雨,我們明明就有兩把雨傘,卻執着的同撐一把傘。那個時候,我才明白,其實我的要求並不多,能偶爾有着那樣的甜蜜,便足夠了,能和你膩在一起,便很幸福。

  第二天的英語口語考試,我沒有參加,因為我很不喜歡英語,但我依舊送你到考場,那天很冷,傻傻的你卻穿得那麼少,一路上依舊下着好大的雨,到的時候鞋子都濕透了,我把我的衣服脫了給你穿上。那個時候,我真覺得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在一起唯一沒有拌嘴的幾天光陰就那麼過去了…

  寫到這裡,不知道要怎麼繼續下去了,為你唱過的歌,你是否都記得…

  篇四:過去式的進行時

  夜晚的降臨,只是告訴我們,一天的結束,睜開眼睛又回到起點,來回反覆。磨磨蹭蹭的。

  不過,書相陪。

  過去式——臆

  第一次看到書,想“書,是什麼”。書,只是一本奇怪的白紙上寫着讓我看不懂的文字,如果一切都這樣發展下去,一切偏離航道,一切的故事都不會發生。

  “媽媽,我不要讀書,哼。”迷惘的5歲什麼都不懂,倔強地丟下書本,躲到角落。沒有語言,空氣里凝聚着不該有的嚴肅,閉上了眼睛。

  “乖,擦乾眼淚,媽媽給你講段故事”

  小美人魚的故事我哭了很久。小美人魚變成了泡沫。《安徒生童話》安徒生把死亡揉碎,碾碎,生命的盡頭只是一種泡沫,去往天國的道路,他們都會是幸福的樣子。縈繞在我心頭的,一種對書的渴望。瘋狂地去借任何可以讓我感動的書籍,迷惘的5歲,向前邁了一步。

  觀望着天空,遐想。大了,10歲了,就不會隨意的哭,跟隨着小彼得,尋覓失去的夢幻島,不錯。

  蘇珊、彼得是想飛的小孩,他們想着脫離一份幼稚,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想飛?開玩笑!”。家長剪斷了屬於他們的翅膀,彼得給予了他們翅膀,真正的翅膀。他們做了,就永遠不會土崩瓦解,只要他們堅持着自己的信念。他們父母紅着眼睛,卻沒有眼淚,他們知道孩子剪斷了翅膀,他們也仍然會飛。父母身後歇斯里底的叫喊,但蘇珊,皮特的信念卻如此堅信不疑:“我要去夢幻島!”我對於自己的夢想堅定了信心,要勇敢地往前跑。那書的封面它用黑色鑲金這般地寫着:《彼得·潘》。

  進行時——想

  穿戴好校服,整理衣褲,鏡子里的自己有長了好幾歲。

  現在,不該想到房子的問題,可是都市的腳步讓我不得不往前走。我就是喜歡這種腳步。海藻和海萍就是都市下的女性。她們猶如是地平線下的孩子,在上帝編織的的夢幻里奔跑,那個都市以極端暴力的方式,要把她們征服,一切都是上帝包裝的禮物。海藻她後來墮落了,海萍她迷茫了。她們不知道該不該來這個都市。經歷了種種,她們終於懂了生活的的真諦,活着就要好好活,永遠不停下,因為一停下來,眼淚就會流出。六六的《蝸居》開啟了我對生活的思考。

  怎麼理解社會,生活,理想。這一切都是書給予我的答案。

  有些人讀書因受盡苦難而唾棄書籍,當走了一段很長的路,才會對書籍給予至上的讚美以及膜拜。所以,“書籍多麼美好,那是屬於老年人的讚美吧?”可是,為什麼現在處於15歲的我,也是感覺如此呢——書籍是多麼美好啊。

您正在瀏覽: 高中隨筆
網友評論
高中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