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體裁是被逼的,感情是真的。)

  我想用一把直尺,測量你我心與心的距離。

  其實我早就想過,但那是覺得這種問題不值一提 ,簡直是舉手之勞。而如今,當我再舉起這把一點兒沒變的直尺時,惶恐的發現,你就像那近在眼前的雲,無論我如何一尺子一尺子地前行,你依舊遠在天邊。

  當我早上疲倦地睜開雙眼,便看見你離開寢室的最後一個轉身。匆匆洗漱,趕往食堂。當我端着那一盤雙人份的菜肴,我看到了你就在前面的桌上。我要坐到你的對面,我要和你一起品嘗這相同的菜肴,回味着同樣的味道,那時我一定能用直尺輕易地知道你我心的距離。然而,當我走到你的面前,在我坐下的那一瞬,你站了起來。就像電風扇上的按鈕,當我把1按下去的時候,2就被1狠狠地頂起。你端着你自己那盤吃剩的廢渣,往門口走去。你並沒有看我,我想,是因為你站着我坐着的緣故吧,那不是一個水平線上的事物。或許在我坐下的那一瞬間,你我的距離只有兩尺子長,但你的心和我的心可能並不在同一空間內,不然的話,我明明知道你就在這裡,但我為什麼始終找不到你我心與心的那一段距離呢?

  你和別人有說有笑地走在前面,肩搭着肩,手挽着背。我想,你我的距離一定不遠。我拿着尺子,飛快的奔過去。怎,怎麼會?我看着你我的距離,瞠目結舌。我瘋狂地靠近你,卻每次都失望地驚慌。或許,我們處在一個球體,你在那球心處,而我在表面上,我看到了你,那不遠的距離,但我無論怎麼拚命地向著那個我認為靠近你的方向奔跑,卻與你始終保持着那個令人無法探測的距離。

  有時候,我眯起一隻眼睛,拿食指和大拇指放在眼前,比劃這你我的距離。哦,那距離也不過是食指與大拇指分開的那短短的幾厘米。當我欣喜地睜開那隻微眯的眼睛,卻近乎絕望地發現,那距離只不過是在眼前按比例無窮大地縮小了而已,真實的,遙不可及。

  呵,老師說“距離產生美”,“要把別人當作別人”。真的是這樣嗎?朋友的“朋”字是兩個緊挨在一起的“月”,難道要寫成“月月”才是美嗎?經常會有人說:“xx和xx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影子都肩搭肩了,心與心的距離會遠嗎?難道非要形單影隻?人隔着遠了,你連他的面部表情都看不到,還能聽得到他心靈的聲音嗎?

  朋友是要靠在一起的,距離一隔遠了,時間一隔長了,友誼就十分容易淡化,那樣的友誼就成了薄冰上的行走,泡沫上的舞步。

  每顆心都擁有它自己的那一個平面,只有緊挨在一起的時候,才能使兩人保持在同一平面上,隔遠了,你就感受不到他了,就很容易與他的平面錯離,亦或是你高了,亦或是他低了。

  我握着那把尺子,我決定要走進你的世界。我是你的朋友,你是我的兄弟,當我們的心挨在一起時,一把尺子,測量距離,足矣!

  高一 2013.9.30

  我的作文不如你

  控心Qq:799650605

您正在瀏覽: 距離
網友評論
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