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因為我愛你

因為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孩子,因為我愛你,所以,當我向你提出各項要求時,我希望你能做到。我勸說你,提醒你,激勵你、鞭策你……當這一切做法都不奏效時,我開始板起面孔教訓你。

  我知道那個時候,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因為腦子裡裝的全是你的壞習慣,這習慣幾乎吞噬了我應有的理智,埋葬了很多美好的念頭,恨鐵不成鋼的我控制不住地數落你。你可知這聲聲數落,就是聲聲發自肺腑的愛!太怕你吃虧,很怕你不順,更怕你被人瞧不起啊!

  儘管如此,我還是心存善意,小心謹慎地斟酌着每一個教訓你的詞語,生怕哪一句話傷害了你,生怕哪一個詞刺痛了你自尊的心。

  你不懂我,因為你的眼睛裡布滿了疑惑,淚光中折射了多多的埋怨,甚至我看到了有怒火燃燒。我懂你,你經歷的太少,把懵懂的帶有衝動和慾望的想法當成獨立,你不知道前方的路途有多少溝坎要跨過。

  我希望你穩重、大方,當看到你大喊大叫、不拘小節時,我會忍不住說你;我希望你自強自立,不斷挑戰自我,當我看到你因為懶惰不務正業,因為貪玩忘記回家時,我會忍不住說你。我希望你做人誠實,我希望你做事踏實,我希望你孝親尊師,所有的希望,其實就是為了讓你一生幸福……

  孩子,以後我還會經常說你,因為我知道,好習慣的養成是在我們大人的嘮叨聲中形成的,很多時候你自以為懂事了,其實你不是真懂,你還會做同樣的錯事。所以孩子,我會堅持着用這種方式去幫你,因為我愛你,好希望你懂我!

  孩子,說這麼多,我只是為了------你將來比我過的好!

您正在瀏覽: 因為我愛你
網友評論
因為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