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善待青春

善待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當我們還在為自己的前途感到茫然的時候,當我們還在抱怨生活無聊的時候,當我們還在為感情而煩惱的時候,抑或還沉浸在無邊的愛戀和恩怨中的時候,青春卻被我們無情地跑到了腦後,直到有一天,我們突然才發現,青春已被我們揮霍的所剩無幾。

  回想當初的我們,一群意氣風發的少年,背着青春的行囊,滿懷着對大學生活的憧憬和對美好未來的嚮往,雄心壯志地走進這大學的殿堂。每個人心中的夢想都在飛翔,每個人的熱血都在激情地燃燒,我們信心滿懷,用激情點燃夢想,用心靈灌溉青春,立志要在這裡有一番作為。

  寒暑更替,光陰荏苒。轉眼間,歲月已經快吞噬了我們兩年的大學青春。在此期間,有大量的空閑時間讓我們支配,但我們卻被自由絆住了腳。當然,我們每個人都努力過,每個人都收穫過,但在這努力和收穫的背後卻潛在更多的迷惑和茫然、無聊與空虛。太多太多的想法最終被遺憾取代,太多人曾經的夢想、曾經的誓言也只能在那已經泛黃的日記本里找到些許痕迹。

  高中時嚮往大學,大學時懷念高中。為什麼會這樣?那是因為高中時的我們過得充實,我們目標明確,而大學時的我們閑得發慌,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向未來前進,然而我們卻在前進的道路上失去了目標,迷失了自己。我想這些都無需例證,因為每個大學生心中的例子都不勝枚舉,當然,我也一樣。

  每每想起過去的種種,我們感慨萬千、後悔莫及,恨不得回到過去重新來過。中、高考結束后,很多人都會在心裡深深地說一句,如果當初,那麼現在,當看到弟弟妹妹們荒廢學業時,我們都會語重心長地說,珍惜現在!為什麼我們總是要到一切都結束了才幡然悔悟?為什麼我們總是要在看到結果時才追悔莫及?難道就不能早點醒悟嗎?難道非要等看到了青春的尾巴才懂得珍惜嗎?

  青春就像是一首歌,年輕是它獨特的音符,我們只有用奮鬥去譜寫,用激情去歌唱,它才是最動人的。每個人的青春都是有限的,每個人也只能年輕一次。青春,本身就註定了不會一帆風順,不要因為錯過了太陽而哭泣,也不要因為世態炎涼而抱怨,更不要因為荊棘滿布而放棄,那樣連星星的光芒你都會錯過。善待自己,善待青春,把握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義無反顧地為自己的目標去揚帆、去拼搏,為生活、為將來,為了我們不再年輕的時候能夠問心無愧地說一句:我的大學無悔,我的青春無悔!

您正在瀏覽: 善待青春
網友評論
善待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