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什麼?一千個人就有一千個答案,大家所追求的都不同。

  范偉經典台詞:幸福就是:我餓了,看見別人手裡拿個肉包子,他就比我幸福;我冷了,看見別人穿了件厚棉襖,他就比我幸福;我想上茅房,就一個坑,你蹲那了,你就比我幸福。

  沒錢的人說:“有錢就是幸福。”有錢的人說:“有閑就是幸福。”上班的人說:“不上班就是幸福。”失明的人說:“能看見就是幸福。”

  朋友們,曾幾何滿足過自己所得的?人的貪心是無法填滿的。年幼時,看到別人的玩具,那時就想要是我也有個多幸福啊!等到開始上小學了,我也用功學習為何就沒別人考得好呢?要是能像他考滿分,那該多幸福啊!中學時代,慢慢的懂得了男女之情,看別人一雙一雙的手牽手從身邊走過,多羨慕啊!要是我也有個女朋友多好啊!看到身邊的人都穿着名牌的衣服,心裡是否想過我要是有個有錢的老爹多好啊!後來高考了,看到比自己考得好大學的,是否想過我要是能上那個大學多好啊!等到大學畢業后,出來工作了,整天整月的忙來忙去還是個小職工,是否想過我要是當個經理多好啊!看到身邊的人都結婚了,心裡多麼的羨慕,後來等到自己的結婚後,又埋怨自己家裡的母老虎。當有了孩子以後,孩子不比人家的孩子乖巧,不比人家的孩子聰明,是否羨慕,是否曾想過要是有個那樣的孩子多好啊……

  忙碌了大半輩子,卻未滿意過。為什麼自己如此的倒霉,為什麼自己沒有別人那麼好的運氣呢?

  是啊!我們為什麼如此不幸福呢?其實大家都是一個樣,都只是羨慕着對方如此幸福,卻不懂珍惜身邊如何努力得來的幸福。一路上走來看見一箱銀子就撿起來;當碰到金子后,把銀子丟了拿走金子;碰到鑽石后,又丟了金子,最後兩腳一抬帶着遺憾長埋地下了。

  其實幸福一直都圍繞着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願意隨手就可以抓到,只是我們太貪心了,不懂得珍惜我們身邊的一切。當父母在世時,作為兒女的是否在他們年邁時,是否長回家看看,好好陪他們聊聊天,是否好好孝順過?總以為有的是時間,先忙下當前的事,以後等有時間在去陪他們,等着等着……結果等到他們去世了,我們只懂得哭着喊着,羨慕着人家可以有父母孝順。為何不多抽點時間來陪陪他們呢?哭個屁,喊個屁啊!懂得過珍惜嗎?孝順下他們很難?

  當在校讀書時,整天只知道逃學,泡妞打架,不懂得好好學習,將來出社會了也能混口飯吃。等到逃學打架被學校開除了,出來打工,知道叫苦了!羨慕着人家能背個書包,在校園裡讀書;羨慕別人可以上大學。是否曾想過我們曾經也有機會像他們那樣,只是我們懂得珍惜過嗎?好好學習你皮癢?

  當我們待在監獄里,羨慕外面的世界的人多自由自在啊!我們為何不能像人家自由自在了呢?好的不學,壞的倒學快,有家不住,去住監獄,白吃白住,浪費國家人民培養你這麼多年。珍惜國家人民大力培養你嗎?過自由自在逍遙快活的生活很難受嗎?

  為何不懂好好珍惜自己身邊所得的幸福呢?非要去追求那虛幻所謂的幸福,而狠心犧牲自己艱難所獲得的呢?總是羨慕別人,而不懂得珍惜。忙碌了一生,到頭來一頭空。最後白白來人世一趟,就走這樣撒腿,進棺材。

您正在瀏覽: 幸福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