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歡喜遇見

歡喜遇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歡喜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如果我脫下了眼睛,那麽我看到的世界一定是模糊的。

  像你畫的那樣為你折枝這茉莉的清幽,襲入耳畔,淡淡草色依附着你油棕色的點着雲朵 的衣擺雀躍着。

  記憶是慘綠的,人兒是慘綠的。如果我也滿心歡喜的祈求開到荼蘼的合歡花。開到荼蘼,多麼美。美到衰敗到凋零,到發爛,到腐朽。我會眼睜睜的享受這喜悅的懲罰,享受着回憶的酸。

  如果說你悄無聲息的離開了,在合歡花發芽的黎明,撿着舊時的干碎了的骨朵,你說想帶走一絲歡樂。

  那樹下留給樹根的是茉莉的白了的洗的乏黃的驚艷。

  時光都在習慣你的悲喜時放飛了,一絲不留。所以少年留下的是合歡泥土中的甜和白襯衣中的黃。

  他做了一個夢,是墨色的背景,他一直在趕趟一個月亮可是無論他怎樣努力的奔跑總是追不上她,他多麽想抱起那皎皎的月亮送給她當做髻子呢,他想那樣她定會多一分涼意與冷艷。他的汗水滴在慘淡的臉上,還暈了一片紅。於是他便偷走了屬於自己的那朵光亮,滿心歡喜的送給她。未知,那月光早消散。

  少年的夢被合歡花開的聲音驚卻了,只稍稍看見了合歡的豆蔻時光,他還說了他是幸福的,只為守着一片花香。

  儘管一切都是夢,我說夢是澀澀的甜,人兒醒后眼睛泛着微微的潮,是大海被海鳥掠過時的驚喜。

  活着真好。

  如果我的眼睛模糊了,我期待還有遇見的歡喜。

您正在瀏覽: 歡喜遇見
網友評論
歡喜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