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說說心情

說說心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日子跌跌撞撞了那麼久,我才發現自已的腳下,堆滿了高高矮矮的柵欄,自已一直帶着滿身的疲憊,不停地衝刺,然而令自已感到絕望的是,到了現在,自已還不知道年華停在什麼時間段,才是這路的盡頭,或者說,不知道去到什麼地方,才沒有那些高高矮矮的柵欄。

  ———————題記

  窗外的天空,彷若是被大海粉刷過,一片湛藍,白白的雲,帶着五花八門的臉,悠閑自得地躺着。耳朵里響着曹芳的新歌,南瀾掌,帶着浪漫的民族音色,一個奇特的女子在靜靜地訴說著,對她家鄉別樣的情感。曾幾何時,我喜歡上了這個其貌不揚的女子,還有她的歌,就像當初自已迷戀陳倚貞一樣,那樣依賴,那樣渴望。她們的聲音,她們的歌曲,總能很輕易地打動着自已的心,正因為有她們的陪伴,我走過了無數個孤寂的失眠之夜。

  圖書室很靜很靜,連自已的呼吸聲,與心跳聲,自已都能清楚地區分開來。正對面坐着一位卷着黃髮的女同學,身上還洋溢着書卷氣,偶爾抬起精緻的臉,與我四目對望,然後羞澀地低着紅通通的臉,晃晃忽忽的眼神,落荒而逃。看着看着,我覺得有點可笑,她,可愛的一個女孩呢,看着她手上的那本畢淑敏隨筆,她,應該也是一個很喜歡文字很安靜的女孩吧。或許,她還懂得在紙上圈畫出很美的圖形呢……嘻嘻,我就這樣天馬行空地想着,就為一個陌生的女孩,還莫名其妙的笑,可能,我內心缺少一些唯美的觸動吧,或許,我渴望一些乾淨的情意吧。也許,人往往就因為這些,才容易感到孤獨吧。

  近來的日子,為了考證而變得忙碌,常常躲在圖書室的角落裡,不停地啃那厚厚的教科書,為了那些牛角尖,費了不知多少精神和汗水。雖說這些充實的忙碌,會為自已單薄的孤獨添加一些安全感,然而,我卻不是很喜歡這種壓迫着自已的忙碌,這些天所看的書,所接觸的知識,都是自已一直所抵觸,所厭惡的,十分無何奈何,但為了那些護身的證件,自已唯有妥協。但願日後能成功過關,也算是對汗水的安慰。

  日子,不停的光陰,改變了多少人,和事。失眠,那個夜晚里痛苦的結,一直尾隨在自已的周圍,日日夜夜地與我糾纏着。曾嘗試過很多辦法去驅除這個惡魔,甚至用到了葯的層面,但,效果依然遠不盡人意,比起之前的惡劣,現在有過之而無不及。我不記得什麼時候染上了這個惡習,也不知道什麼緣故,無端端地跌入這個沒有底部的深淵,難道是憂傷的副作用,抑或是積累已久的絕望。現在,只要自已每天能安穩地睡久那麼一點點,我就很謝天謝地了。上帝,如果你真的存在,那麼懇請你大發慈悲,滿足我這小小的要求。

  曾對自已說過,如果有那麼一朝,我擁有健壯的身體,豐富的知識,還有那雖說遙遠,卻依然張眼可及的夢想,那麼,也不失為自已對生命的辜負。可是看看現在的自已,這三點任何一點都體無完膚,甚至還有一點還沒發育成型。我的人生去到這個晴朗的午後,還沒出現自已認為是轉折的地方。自已,一直在路上,放蕩着生命,那還來不及飽滿的花蕾,就已經匆匆凋零。我慢慢覺得害怕,什麼時候,我才能保全自已,走出這死氣沉沉的荒漠,去迎接那盛開的陽光。很多自由,都有很多身不由己阻擋着。很多孤獨,都在很多殘酷的現實里,生根發芽。很多人的人生,依然看不到燦爛的笑容,而我,就是這其中的一員。

  但無論怎麼樣,我依然要飽滿着精神,去一步一步探索這個那個未知的領域,這其中,難免會有遍體鱗傷,但,只有走在勇往之前的路上,我才能品味出生命的意義,我才能夠知道生命的可畏可泣,我才能在芸芸眾生中,找到實在的自已。

您正在瀏覽: 說說心情
網友評論
說說心情 暫無評論